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我唾弃这个媚俗的社会!

每天早上到了办公室,打开电脑,登QQ,倒杯水,坐下,无奈的顺便看看QQ的“弹出新闻”。

几乎已经习惯了在QQ弹出窗口满眼的“女”、“奸”、“胸”等等词汇里面翻检“正常”的新闻。难度系数约等于在重庆版辣子鸡丁中找鸡丁。

那些关于凶杀、强奸、抢劫、一夜情、包二奶等等的新闻,基本上属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故事内容大体差不多,无非是换了主角。所谓旧瓶装新酒,这些垃圾新闻天天换酒,把瓶子也打磨的光亮如新。

“一个女硕士的生命绝唱”,喏,这是今天的“今日热点”!带着被QQ媚俗化的心情,点开新闻,我麻木着目光快速扫描关于何国英——广西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02级硕士生——临终前毕业答辩的文字……

看了没几行,我的速度慢下来了,不能不慢!只要你还是一个心存良知的正常人;只要你还是一个没有被完全媚俗化的清洁的人;只要你还存在着一丝清醒来看这个醉生梦死的世界;你就不能不慢下来,顺着文字爬完何国英生命中最后的历程;你就不会不为她普通的伟大所震撼和汗颜……

简单说一下,何国英,硕士,动物营养学专业,28岁,癌症,2005年6月毕业,2005年7月14日去世。课题名称:“非常规饲料——构树叶的营养价值评定研究”。

有必要强调一下,她的课题中需要动物消化实验,该实验是相当折磨人的。繁杂而且劳动量巨大。的确是正常人也难以忍受的。举个例子:每隔1小时收集一次小鼠粪便,24小时不间断,持续3~7天;样本量50只。稍微算一下,大家就知道工作量的巨大和恐怖。
营养学专业的课题是很枯燥的,常常害的研究生也变得很木木的。

她忍受癌症折磨的剧痛,圆满完成了她的硕士论文答辩。34天后,她不带任何遗憾的离开了人世。

何国英的遗书里有着这样一句话:“使命已经结束,我可以离开了,希望大家不要为我难过。”

她对医生说:“你一定帮我顶住,答辩完论文,我才可以安心离去。”

她用尽最后一口气,给这个世界留下两个字:“谢谢”。

shake!!

遭受巨大心灵震撼的我,此刻再看旁边那些肉色新闻,立刻觉得刺眼无比,她们不该出现在何国英的旁边,她们不配在她的旁边!

就在该条新闻的旁边,就有如下几条:

“女硕士宾馆开房过夜遭砍(图)”
西安28岁女硕士跳楼自杀(图)
艾滋病人强奸女大学生
·美女硕士欲嫁富豪续:美女宣称此生非富豪不嫁
·女硕士自称处女网上征婚找千万富翁 惹骂声一片
·美女硕士网站征婚要嫁富豪 自称可出具处女证明
·用人单位因怀疑女硕士被包养而与其解除合同
·女硕士交42岁男友 单位怀疑其被包养而解除合同
·出版社女硕士被控贪污48万 本人只承认贪了8万
·女硕士相亲看中博士前夫 想起其偷腥往事又反目
·女硕士征男友烟鬼免谈 男生讥讽:是女的能生育
·男博士与女硕士恋爱寻刺激 约定熟人面前不牵手
·杨振宁与28岁广外女硕士订婚 称其为上帝的恩赐
·女硕士女博士的苦恼:天之骄女陷“婚恋怪圈”
女孩夜幕下裸身乞讨
校园| 女大学生洗澡的全过程

等等等等……满眼的肉欲满眼的媚俗满眼的恶心满眼的郁闷!!!!

这个媚俗的社会?!

这个媚俗的QQ?!

本文原标题是“我唾弃这个媚俗的社会”,后来想想,社会的概念太大,还是改成“我唾弃这个媚俗的QQ”好了。但是,QQ不过是社会现实的一个非典型反映,归根结底,媚俗的仍然是这个社会!错不在QQ,就像大便臭,你不应该去怪肛门一样!所以,“我唾弃这个媚俗的社会!”

满篇的超女、乱飞的芙蓉、到处的强奸、随时随地的乳房……呜呼,我不能呼吸……这是怎样的一个时代?!这是怎样的一个社会?!

我唾弃这个媚俗的社会!

好了,唾弃完了,我该收拾收拾,从自己的唾沫星子里面爬出来,迈向另一片唾沫,继续我媚俗的人生!但是,我心底里会永远记得,有个女孩拼着命完成了她的论文她的答辩……她将是我未来心底不多的几点星光……

世人皆醉唯我醒~

消消气~装个珊瑚虫吧
现在的新闻信一半差不多了
我看到前几天pku又有人跳楼的消息也还是很震惊的

不过总体来说,生活很美好,呵呵

毕竟还有点点星光

我们只会记住星光,不会记住那些.......

哪来那么多星光的新闻啊,媚俗的新闻找来充版面

别去理那些乱七八糟新闻,压根连看都别看
作娱乐新闻的没几个不媚俗的

网易的宣传口号:人民需要娱乐。国将不国啦~
顺便 500

刚在网上看了这个报道,很震撼!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