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怎样和人配合

1、 别人找来,立即停下自己手中的活,先做完他吩咐的事情。别让别人等。别人事情卡在自己这里。自己独自能完成的事情,放在后面做,放在空隙中做。需要和别人配合的事情,优先做。这样能保证进度。

2、 及时反馈结果。快迟到了,提早告知会迟到多少分钟。做错了,没完成,都没什么,没结果最可怕。没人相信不了了之的人。

3、 需要多人合作的事情一定写文件。文件中多举例子。画图。别嫌麻烦。文件要详细。现在人的事情很多,记不住什么。Word文件比IM效果好。文件+面谈+电话>IM。

4、 通告自己的进度,追问别人的进度。

5、 尽量使用自然语言表述。万不得已,要使用概念,要仔细进行概念定义,避免误解。很多配合无法进行,是大家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6、 不搭界的人不要让他参加会议,开会,人越少,效果越好。每次会议不要超过20分钟。多开会,开短会。跑到他身边说两句可能比一下午的多人总结更有用。

7、 珍惜搭档。不要老换搭档。磨合的成本太高。

8、 提高自身的全能能力,减少配合。自己和自己的配合是以光速和无限的带宽在大脑中进行,多人合作慢如牛。慢到无法推进。

转自刘韧


嗯那,很有道理!谨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