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皇帝还是那个皇帝,小孩子却长大了——关于王垠退学

皇帝还是那个皇帝,小孩子却大了点——关于王垠退学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王垠同学退学事件,无非是汉化版的皇帝新装罢了。

不要说在国内了,就是在国外,根据前不久的调查,有40%的科研成果里面有水分。当然了,中国要高几十个百分点。

曾经有一博士师兄这样说过:“八六三、九七三项目就是几个大骗子带领一群小骗子合伙骗国家的钱。”

我自己的导师也说过:“八六三、九七三真正解决什么问题没有?没有!它唯一的好处不过是为中国挽留了一批人才而已。在解决实际问题角度来讲,它每个项目动则几百上千万,还不如自然科学基金几万十几二十万。”

so,清华大学又怎么样?该垃圾的一样垃圾!

王垠事件不过是小孩子大了点,国王同志也不是那么“哈皮”,但原理仍然是那个原理。

对于网上出现的另一篇据说出自王垠课题组同学的文章,里面也说的入情入理。但给我的感觉就是鸡同鸭讲,因为他和王垠比起来,虽然在智力、能力、动力上不相上下,但他们已经不是一类人了,他已经属于既得利益者,属于这个骗上骗下睁眼闭眼上下其手的骗子圈中人了,他就象老鸨一样,见王垠收了银子不卖身,甚至连卖笑都不卖,就对王垠大肆攻击。唉……何必呢?n年前你自己不也是和王垠有着同样的梦?后来被生活强奸得不光顺从了,如今还开始协助强奸了!

王垠其实还算幸运的,幸亏当初他母亲让他搞计算机,这东西玩起来成本不高,至少没我们专业高。

如果当初他选了“21世纪的”生物产业,呵呵……这么高的成本、巨额的试剂支出、庞大的仪器费用,谅他能耐再大也翻不起多大浪花来!

不过生物信息学倒是可以ho~~~^_^

so,对于王垠退学事件,不但用不着大惊小怪,而且还应该高兴。无论他能否退成学,就这个事,有两点值得高兴:

1。对现行体制和系统说不的勇气。
一套体系的不合理肯定会存在反对的声音,只有存在反对派才能促使体系的修正。不过这些可怜的声音经常被“历史的巨轮”滚滚压过,销声匿迹了。从个人角度讲,的确让人感到可惜,但从宏观角度讲是好事!
2。他很容易的把这件事说出来了,公布给外界了。
相信这是让清华大学比较不爽的事!如果在n年前,这事估计也就是圈子里面人能知道一点点,属于“家丑不可外传”,咱们这些外人根本不可能知道。那时王垠就算是想把信息传达给全国人民,也不大可能办到。为什么?很简单,工具不够发达。如今可好了,复制粘贴发布,他王垠就在铜墙铁壁上撬了个缝,喊了出来,不但喊了,还声音很大!这是好事!(也许,新新龟腚会对部落格有更加严格的审查。)

所以,无论王垠是死是活,我不care,我关心的是他的出现标志着大坝上出了蚂蚁窝。^_^

P.S:他不过是个案而已,没有他一样会有别人在技术上实现突破,所以,他的消失与否、他能否继续搞研究,对于整体的科技进程来说,是影响不了什么的。这是历史的可怕之处。但他王垠喊了出来,在历史的刻度盘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他就不可替代了,他是作为一个符号,永远的留下了,这是历史的可贵之处。

有思想!
其实有很多大学生在学校里的大部分时间是白白浪费了的,真正有用的时间可能只有一点点。有老师如此说:可能你们4年里学到的东西还不如写毕业论文时1个月里学到的多,可见老师原本就是知道的,这个地方可能教不了你什么,但是还是一批一批的”欺骗“着天真善良的”祖国未来的栋梁“,不过老师们说的是对的,尽管我平时还算用功,但写论文前狂补了翻译理论,读了有7、8本论著,觉得的确收益非浅,可惜论文还是仅评了个系优,没能冲出学校的大门。
搞科研?搞你妈的头!
其他地方不知道,至少我们学校我们专业真正有专业水平的学生是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本来想说打压或者压制的,但想想好想没那么严重)
想想当年的袁隆平同学吧

楼上的,袁隆平同志好像不属于被打压的吧?

当年西农成立的时候,他已经大四了,属于“拖油瓶”带过来的。至于他没拿到毕业证等传言,至今也没有得到证实过。

他确实受过迫害,但那是文革期间,他在湖南时的事。

说是西农打压他,有点冤枉西农了哦。

不是说西农打压他,只是说他取得的成就更多的是靠自己学习,而不是去上课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