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画人容易画鬼难——社会画与社会共识反馈

http://douweosinga.com/projects/mindworld

从不知上看到的这个“社会性添图游戏”,在一片蓝色上,人们对随机出现的红色象素做出“蓝色——海洋”或“绿色——陆地”的选择。经过29683(这一数字正在不断增加)次选择,现在世界地图已经基本成型了,这里可以看见“创世纪”过程的不太漫长的动画演示。

从不知认为:

“Social drawing要比Social write更具趣味和娱乐性,也更加能够体现出不同的人之间的形象思维差异。”

基本同意,但我觉得,social drawing在描绘没有共识的形象时,更能强烈的体现出不同的人之间的形象思维差异。

世界地图是有共识的形象,这得益于世界全球化的统一教育,社会大众在接受了同一世界地图形象的教育后,那么在进行“社会画”时,最终的形象会和大众共识里的形象八九不离十。尽管有些捣蛋鬼喜欢在非洲大陆上挖水坑、在太平洋里起小岛,但很快就会被后来的人纠正,逐步接近大众印象中的世界地图。

但如果该画的主题是描绘“ghost”或“ET”等无形无共识的东东的话,相信这个网站可以画个十年八年的也出不来一个固定的形象。因为象鬼魂外星人这种没有社会固定形象的东西来说,每个人心中的想象都是不一样的。那么,n多个人博弈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或者说一团乱麻的没有结果才是结果。

此时,social drawing更能强烈的体现出不同的人之间的形象思维差异。

social drawing作为反映民意共识的镜子应该有着很好的效果,但千万别把它作为民意判断的标准,否则,会有“多数人暴政”,让更多的苏格拉底喝毒酒。

经过

又没看懂,不过听说女人只有傻点才嫁得出去

有见地!

不大同意对SOCIAL DRAWING和SOCIAL WRITING(改一下)的比较结论,个人认为SOCIAL DRAWING时人的心理状态更放松,而WRITING时考虑的就更多了
同时,画地图的时候可以选择,海洋或陆地,画鬼怪的时候怎么选择?难到让人们选择“随机出现的红色象素”是鬼怪的身体还是不是?因此认为鬼怪这类本尚未认知的东西无法使用DRAWING的手段来验证形象思维差异或共识。本无识,和来异同?
另外反对SOCIAL DRAWING可反映“民意”的说法(可能我们对民意的理解有差异,差异出来了,哈哈)。只同意可以验证某种观点,特别是科学认知领域的观点,未人们所接受的程度
另外,能否解释一下SOCIAL DRAWING和WRITE的内涵……

另外问一下,天魔是在夸谁有见地呢,小毛还是小毛的大姐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