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死亡通知书

死 亡 通 知 书

×××患者亲属:
  患者 ×××,性别×,年龄×岁,住院号××,在我院 ××科住院期间,因病情危重,经抢救无效于 年 月 日 时 分死亡,死亡原因:
,特函告知您们,敬请节哀。同时告知:
  1、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如您对患者死因有异议,为明确死因,医院建议您们能同意对死者在死亡后48小时内进行尸检 (具备尸体冻存条件的,可以延长至7日,我院不具备尸体冻存条件,如果要保存尸体,请您与××市殡仪馆联系:××××××)。您如果拒绝或拖延尸检,超过规定时间,影响对死因判定的,将由您承担相应责任。
  2、××医院病理科(电话:××××××)是我市唯一具有解剖资格的医疗机构,如需尸检,请于48小时内与该科联系。
  3、患者死亡后,尸体应当立即移放太平间,死者尸体存放时间不得超过2天。如果逾期不处理尸体,视为同意由我院处理,我院将按相关规定处理,并由您支付相关费用。

医师签名:     年 月 日 时 分
家属签名: 与死者关系:    年 月 日 时 分

  关于制作该《死亡通知书》的本意:
  1、患者死亡后出现医疗纠纷的情况下,死者家属一般都会在《死亡通知书》上签名,但很少’会在《尸体解剖同意书》上签名,此时要证明医院已尽告知义务的方法一般是在病程记录中如实记录及采取录音、录像、请证人证明等,后面几种方法在实际工作中操作比较难。
  2、以前的《死亡通知书》中一般只有死亡诊断或最后诊断,并没有死亡原因一项,容易使人误解医院本身没有明确死因,又不主动申请尸体解剖。
  3、至于怎样规范书写“死亡原因”,希望各位同仁发表高见。

转自丁香园

晕,下次不到小毛这里来了,居然看到死亡通知书~~~~~~``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