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栗子蛋糕


栗栗分明的栗子蛋糕

  蛋糕體:蛋4個,零食包裝熟栗子50g,砂糖80g(1/3杯+1小匙),沙拉油60 ml,水3大匙,低筋麵粉95g(半杯+1大匙),玉米粉1大匙,白醋1小匙
  栗子夾餡:熟栗子450g,奶油3大匙,砂糖9大匙
  栗子鮮奶油:熟栗子120g,鮮奶油2.5杯,糖粉100 ml

  1. 將栗子用湯勺按壓碎(本來應該用濾網,但是我沒有那種好用的濾網,只能用勺子和手一起按栗子,做蛋糕体和奶油夾餡效果還不錯,但是做鮮奶油就會堵住擠花嘴,需要時不時清理,有些麻煩。只是如果你也沒有食物處理器或者濾網,請不要放棄,味道也很好喔)這是這道點心最麻煩的地方:(
  2.低筋麵粉與太白粉混和過篩備用。分開蛋黃與蛋白,蛋黃分數次加入砂糖40g攪打至發泡、顏色變淺黃且體積膨脹,倒入栗子泥、沙拉油、水攪拌均勻。倒入低粉與太白粉,用橡皮刀拌勻至無粉粒。
  3. 烤箱預熱至180 C / 350 F。蛋白加入白醋,用攪拌器打至起泡,然後分數次加入剩下的砂糖,持續打至中性發泡即可。
  4. 舀出大約1/3的蛋白泡放入蛋黃麵糊中,攪拌均勻之後,把麵糊全部倒回剩下的蛋白泡中,大範圍且由下往上攪拌均勻(將盆底的麵糊往上翻出),注入烤模中,用力震一下烤模使大氣泡釋出,入爐烘烤約30~35分鐘。
  5. 出爐之後用力震一下烤模,然後立刻連模翻轉倒扣待涼。完全涼透時,翻回來脫模。
  6.我是用兩個7寸的橢圓烤模烤的,所以可以直接夾栗子餡。但是這樣一來,栗子餡顯得有些多,似乎就是第三層蛋糕了,呵呵,不過吃起來超級過癮。這個配方的栗子夾餡超好吃!
  7. 栗子鮮奶油:攪拌棒與打蛋盆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備用。打蛋盆裡倒入鮮奶油與栗子泥用攪拌器打散,然後加入糖粉繼續攪打至成固態(傾斜打蛋盆,鮮奶油不會滑落即可)(我對比了wendy姐姐的鮮奶油打發圖片,我覺得自己打得還是不夠,所以每次鮮奶油基本都很難裝飾,建議大家去看看wendy姐姐的圖片)。
  8. 栗子夾餡:將栗子壓碎(如果想要細緻的口感就用濾網壓濾一遍)(我個人認爲有小栗子塊會更好吃,吃到小栗子塊會覺得很幸福,呵呵),將奶油加熱融化,倒入砂糖攪拌至溶解,倒入栗子泥攪拌均勻,完全冷卻之後,倒入一杯已打發的栗子鮮奶油(做法7.)拌勻即可。

中国板栗网

你们今天是怎么回事儿,总害我留口水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