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google搜索技巧

用Google挖掘数据


“关键词”,用引号加上就是原样出现在结果中,不再分词。

+关键词,表示一定要有这个词出现;有些特别简单流行的词Google会自动略去--当然在结果页上会提醒,也可以用+号强制要求这个词。

-关键词,表示不含有这个词。

~关键词,同义词,似乎只对英文有效?

关键词 OR 关键词,或者关系。没有AND,因为Google缺省就这样使用所有关键词。

site:URL,把结果限制在此网站内。URL不一定是一个完整的域名,也可以是cn/edu这样的顶级域名。

related:URL,和该页、站相关的,不清楚其中的算法。

link:URL,链接了该页、站的。有时候看看自己的站被谁加了链接了。

phone:name,查电话的。这个用法告诉我们,如果不是开公司,不要随便在网上留电话。

filetype:ft,限定文件类型。如果用index of再加上这个,可以查些FTP出来。

daterange:儒略历写法的日期,指定日期,原文中说2452384是个例子,可Google一下这种日期格式说是5位数字(两位年份,三位该天是当年的第几天),可能前者是对的。

这个功能还是进高级搜索用吧。

找了个详细的说明,原来5位数字是编程专用的,7位的是从公元前4713年1月1日算起的日数(也可以有时间,放在小数点后面),以7980年为周期循环。还找到一页可以做这种公历-儒略历日期转换的网站。

又有说法说是用20060220这种写法,似乎也不管用 。


inurl:关键词,要求该关键词在URL中,仅指紧跟着的那个词。

allinurl:关键词,要求所有关键词都在URL中。

intitle:关键词,在标题中。

allintitle:关键词,全部在标题中。

allinlinks:关键词,在链接中。

intext:关键词,在正文中。

allintext:关键词,全部在正文中。

1..100,数字范围,上面说的Daterange似乎可以用-来表示范围。

词 * 词,表示这两个关键词之间可以有1到多个词隔开。如果是数字,就是乘号的计算器搜索功能了。


http://blog.cathayan.org/item/1198

最近经常用到的 define:关键词
不过好像只对英文好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