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明年3月重庆130分钟可到成都

五一坐城际列车5小时到成都

  ■遂渝线首通客运,成渝每天对开两列双层列车,中途只停靠遂宁站,比老成渝线省时一半

  ■到成都硬座52元、软座也才81元,可买10天内往返车票;明年3月重庆130分钟可到成都

 华龙网讯 遂渝铁路5月1日正式开通客运!记者昨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从即日起,市民可在该站购买该线路至成都的城际列车车票了。

  从重庆坐火车到成都,也将由原来的10小时左右缩短到4小时48分。据了解,这是西部地区首趟城际列车。

  中途只停遂宁站

  重庆菜园坝火车站始发的两趟城际列车,分别是N882次(每天下午3点07分发车)和N886次(每天上午8点发车),走渝线遂全程运行351公里至成都。其中,重庆至遂宁段167公里是准高速铁路,行驶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

  列车运行2小时04分后,中途只停靠遂宁这一站。遂宁至成都段继续走老路,最高时速90公里。

  成都发重庆的城际列车N881次则在上午7点44分发车,12点23分抵达重庆。另一趟车是N885次,每天下午4点58分发车,晚上9点43分抵渝。

车次 发车 遂宁 到站
重庆始发 N 8 8 2 次 1 5 :0 7 1 7 :1 1 19 :5 5
N 8 8 6 次 0 8 :0 0 1 0 :0 4 1 2 :4 8
成都始发 N 8 8 1 次 0 7 :4 4 1 0 :0 8 1 2 :2 3
N 8 8 5 次 1 6 :5 8 1 9 :3 0 2 1 :4 3

  至成都硬座52元

  城际列车不仅时间上有优势,且票价也有“杀伤力”。重庆至遂宁硬座票价25元,软座票价40元。至成都硬座52元,比走老成渝线的N858次还便宜8元,而软座也才81元,比大巴还低。

  因运行时间短,该列车只有硬座和软座,坐车也很舒适。其车厢采用的是一种比普通列车高1/4左右的双层空调车厢。首趟列车共11节车厢,其中一个是电力车厢;有9个硬座车厢,每节车厢可坐148人;软座车厢1节,可坐108人。总载客量1600人。

  据菜园坝火车站介绍,目前该站每天仍发N858次列车至成都,加上另两趟途经成都方向的列车,重庆每天将有5趟列车至成都。

  可买10天内往返票

  从即日起,重庆火车站开设了专门的城际列车售票窗口,尽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购票。因成渝两地属同一个铁路局,票务完全联网,市民可在重庆买到10天预售期内的两地往返火车票。

  火车站提醒旅客,由于五一节成渝两地出行旅客较多,希望旅客提前购票。

  明年3月130分钟抵蓉

  铁路部门人士说,成渝城际快速旅客列车设计运行时间2.5小时,但由于目前达成铁路扩能部分的119公里尚在修建中,因此两地间实际运行4小时48分钟。

  “到明年3月,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工后,成渝之间将真正形成城际高速铁路的通行能力。成都到重庆最快只需130分钟。”(记者史永庆实习生赵文丹)  

  头条相关

  高速大巴提速30分应对城际列车挑战

  又讯 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针对成渝城际列车咄咄逼人的“杀价力”,我市高速直达客运分会、成都成渝高速直达客运专业委员会,早已制定对策应对铁路:从5月1日起,成渝直达大巴运行时间也将缩短30分钟。

  目前,坐大巴从重庆到成都约需4.5小时至5小时。从五一起,菜园坝、陈家坪发往成都的大巴,运行时间分别是4小时和4.5小时。成渝直达大巴117元,另两元保险费,属乘客自愿购买范围。

  同时,两地继续互相认可这样的政策:两城市晚上8点以后发的车,到达后享受一晚免费住宿。(记者史永庆实习生赵文丹)

  新闻资料

  9年后八大干线通成渝

  按交通规划,到2015年成渝间将有8大交通干线连通。除老成渝高速公路、老成渝铁路和5月1日将开通客运的成都-遂宁-重庆铁路外,其余还有5条高速公路:

  □成南-渝邻高速公路(成都-南充-广安-邻水-重庆),2005年7月全线建成,全长420公里。

  □成遂渝高速公路(成都-遂宁-铜梁-重庆),总里程约295公里。成都至遂宁段目前已建成通车,遂宁至重庆段预计明年底通车。

  □成南—南渝高速公路(成都-南充-武胜-合川-重庆)全长约360公里。2008年全线建成。

  □成渝复线高速公路(成都-简阳-乐至-安岳-大足-重庆)全长约210公里,是两地间距离最短的高速公路,计划2010年开工。

  □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成都-雅安-乐山-宜宾-泸州-江津-遂宁-绵阳-成都),全长近1200公里,预计2015年完工。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