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蔡辉益

蔡辉益

男,42岁,动物营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所长,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饲料经济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农业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全国饲料新产品评审委员会专家、国家生物工程基因安全体评审委员会专家、全国饲料添加剂进出口审批委员会专家等职务。十多年的科研工作使他在动物营养需要参数、维生素营养与动物免疫、动物微生态营养、饲料添加剂应用技术、饲料经济等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而成为本行业的知名专家。

自“七五”以来承担了40余项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攻关、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计划、国际合作课题等项目,解决了饲料工业许多关键技术问题,并取得了10余项科研成果,成果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与国际先进地位;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家重大成果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出版了包括《饲料添加剂大全》、《家禽营养需要》、《维生素营养研究进展》、《动物营养研究进展》、《无公害饲料添加剂应用技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安全应用规范》等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2001年荣获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大学同学刘世杰上了他的博士,恭喜一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