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在路上

我们走入生活,总以为前方会有莫大的幸福在等待着自己.但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幸福其实就在点点滴滴流逝的时光中

Avatar

鬼子投降61周年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广播“终战诏书”,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


梦游卢沟怀赵登禹将军
作者不祥
当年万里起狼烟,卢沟醒雄狮。二十九军首战,壮士掷酒杯。此去必死死何惧,遂与父母妻子决。一战成名天下闻,再战马革裹尸还。忍看热血成碧血,怎堪白发送黑发。烈士遗骨今何在,卢沟桥畔亲人葬。卢沟有辛埋忠骨,年年岁岁守河山。炮响马嘶成往事,苍松翠柏幽可眠。当年热血挥洒处,今日黄花处处香。三五少年采花忙,烈士墓前敬花篮。敬罢花篮桥上去,歌声回荡桥头岸。桥头历历弹痕在,耳畔依稀枪声闻。年年七月七日夜,夜夜卢沟桥上月。月中分明当年景,纷纷行人驻足观。黄沙滚滚铁甲现,硝烟处处大刀扬。战士浴血驱敌寇,英雄遭困铁甲狂。舍生忘死冲敌阵,前仆后继豪气干。将军不幸身中弹,壮士捐躯为国亡。风吹硝烟烟散尽,血染黄沙沙成碑。烈士姓名碑上刻,英雄事迹永流传。卢沟河水绕碑转,洗尽碑上尘与灰。当年将军未尽语,说与卢沟河水听。谁言李广为封候,为只为,子孙后代不低头。谁言儿子不孝顺,因只因,自古忠孝两难全。不到国危不言死,不是男儿不从军。拼将热血染征衣,不教敌虏窥家园。量小敌虏欺我弱,言我中华旦夕亡。尔言我刀不够利,将尔头颅试我刀。尔言我志不够坚,看我背上刺忠篇。尔言我辈不团结,尔不见,中华儿女皆向前,抛头颅,洒热血,为我河山壮颜色。中华代代有忠骨,精忠报国绵延长。

请注明你所转载的文章<当年万里起狼烟,卢沟醒雄狮。二十九军首战,壮士掷酒杯。......>作者是临雨轩主人章友军,题目是梦游卢沟怀赵登禹将军,并注明来源是临雨轩主人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19363681, 谢谢

up 楼上的

这是偶尔看到的 不太清除作者 出处 所以已注明“作者不详”

您可以到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19363681查文章发表的系统时间,比任何你能看到的转载我文章的网站或博客的系统时间都要早。他们大多是2006年8月15日转载的。

谢谢您的理解,也许您是在我的网站上看到的,我的网站以前的昵称是心存相信,现在改为临雨轩主人,不只您能否有印象。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