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在路上

我们走入生活,总以为前方会有莫大的幸福在等待着自己.但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幸福其实就在点点滴滴流逝的时光中

Avatar

BlackBerry 7100x 入手

什么是黑莓?

从技术上来说,黑莓是一种采用双向寻呼模式的移动邮件系统,兼容现有的无线数据链路。它出现于1998年,RIM的品牌战略顾问认为,无线电子邮件接收器挤在一起的小小的标准英文黑色键盘,看起来像是草莓表面的一粒粒种子,就起了这么一个有趣的名字。

黑莓的技术分析

黑莓并不是唯一的一种移动邮件业务系统,国内用户耳熟能详的可以实现类似功能的业务就有WAP、基于MMS技术的“彩信”和基于IMAP4.0邮件协议的“彩e”等,但黑莓更简便也更安全的技术特点却使它在北美独领风骚。

“黑莓”(Black berry)移动邮件设备基于双向寻呼技术。该设备与RIM公司的服务器相结合,依赖于特定的服务器软件和终端,兼容现有的无线数据链路,实现了遍及北美、随时随地收发电子邮件的梦想。这种装置并不以奇妙的图片和彩色屏幕夺人耳目,甚至不带发声器。“911”事件之后,由于Black berry及时传递了灾难现场的信息而在美国掀起了拥有一部Black berry终端的热潮。如今已经有超过四百万用户在使用,也有相当多的手机终端开始集成这一功能。

目前国内基本上还没有真正的黑莓手机(北京移动好像正在搞一个黑莓的推广活动,但是好像是针对企业级用户的)
市面上的机器基本上都是欧美、香港市场上流入大陆的所谓“14天机”

我买的7100x 是7100系列中的一款(7100g,7100v,7100t)
看着有那么多型号,其实就是长相有点差别,功能什么的基本都一样

用了半天感觉屏幕色彩表现力不错(65536色),不输于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手机。但是在阳光下表现大为逊色。

由于机身后部有个比较大的喇叭,所以铃声也比较响亮。

目前我最不习惯的是7100的输入法,犹豫7100采用的是qwerty键盘,对于按键的布局还有待熟悉,另外7100上要输入中文似乎也比较繁琐——需要借助第三方的软件。

另外打电话的时候会感觉到轻微的电流声,不过还在可以忍受的范围。

7100虽然到手,但是要真正的玩转它还需要摸索一段时间
下载了ROM,桌面管理软件,然后就是刷机,从电脑里往手机里传铃声,图片……
摸索了一晚上,还是不怎么熟练。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网站,上面有不少教程和资源
www.maxpda.com
www.tompda.com
www.pdafans.com
都挺不错的,希望买黑莓手机的朋友可以上去先学习学习

最后我再谈谈blackberry手机的购买
在这里我可能要给一些朋友先泼一下冷水
就我的了解,BlackBerry手机目前至少有一下缺点:
所有黑莓手机都没有摄像头,不支持扩展(除了8100)
目前在中国大陆还无法使用Push mail
相对于其他的智能手机,网上的资源少很多
独特的键盘布局,以及滚轮设计,跟很多人日常使用的手机差别很大

BlackBerry虽然有这么多缺点,但是还是能得到许多人的青睐
无外乎价钱便宜,外形独特,支持电子书、上网……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黑莓手机主要是7200系列和7100系列还要8系列
7200系列的价钱最便宜,但市面上的机器基本都是翻新的。屏幕效果很一般,用来看电子书勉强可以接受
7100系列我前面已经说了,有g,t,v,x等型号。除了外形上有些区别,功能相差不多。
其中g,跟v系列相对便宜些,x系列相对贵一些
虽说都是14天机,但是目前市面上真正的14天机很少,绝大部分都是翻新过的,买的时候要注意成色
8系列是BlackBerry目前的高端产品,刚刚在国外上市,国内相对来说还比较少
基本上没有7系列那么多翻新的机器。当然,相对于7系列比较平民的价格,8系列的手机要贵不少:)
如何选择,就看自己的需要了。

关注ing

交流交流哈, 我用的7290。 嘿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