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在路上

我们走入生活,总以为前方会有莫大的幸福在等待着自己.但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幸福其实就在点点滴滴流逝的时光中

Avatar

刘香成

7月24日,《新京报》刊登了一篇对前美联社驻北京记者刘香成的访问稿,名为《我用照片记录了中国走过的路》,在其登出的四张照片中有一张是刘香成在1989年拍摄的时事照片。当天,《新京报》即被全部召回。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宣部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已下令对此事进行追查。
一份报纸、一张老照片、一段差不多已被遗忘的历史,联系起来或许就是一件重大的政治事件。或许是政府太过于敏感,或许是政府太不自信。但不管怎么说,社会必须进步,最不希望看到因言而获罪的情况发生。
大概在上述事件发生同时,新华社也因PS了一张照片而引发网友指责。该照片是胡锦涛主席考察青岛奥运会准备期间的一张照片。大众网刚好也登出了一张几乎在同一角度、同一场景、同一时间照的一张类似张片,两张照片的主题场景几乎一样,但新华社刊登的照片背景中有两个几乎长的一模一样的人;此外,新华社照片的大背景是一艘帆船,而大众网的却是一栋不高的楼房。新华网大抵是想与新闻的主题贴合并想去掉不想让其出现在照片中的人才PS的,不过PS水平不高,露出的痕迹太多,被眼尖的网友揭穿,随即,新华社撤下这张没有署名的照片。接着一些与此相关的关键词便被百度、谷歌等国内搜索屏蔽。

听说奥运期间在大陆很多网站解封了,哈哈
可以看看wikipedia的8x8事件

1500……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