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在路上

我们走入生活,总以为前方会有莫大的幸福在等待着自己.但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幸福其实就在点点滴滴流逝的时光中

Avatar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期待已久的马拉松赛

5:00 闹钟响 起床 刷牙洗脸吃饭
5:45 在门口上车 开车去清河,接那边的ddmm
6:10 来北信以后,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mm蜂拥而上。大概清河的女生都被安排在我们这个车上了。
7:30左右 到达天安门广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前遇到tino给我们拍了张照片。然后做了做热身运动。
8:31 比赛正式开始 先绕广场一周,然后沿长安街往西。人很太多,速度也提不上去。
9:00 到了5公里,这时专业组的女子运动员开始超过我们。应该包括后来夺冠的孙英杰吧!不过我没看见
??:?? 9公里的时候在路边又一次看到了tino。是比赛过程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他。路边观看的群众很多,他只能站在后面,朝我们挥手
9:30 10公里。饮料站。在这里遇到第一座很陡的桥,跑上去太费体力。于是拿了瓶饮料, 走着上桥。在这里跟他们三个分开,不过在桥的上,遇到了一个沈阳的哥们,最后一直跟我一起到终点:)

在10公里之前,节奏,感觉都非常好,我也很乐观。没想到过了不久,情况就发生了变化

大概在12-13公里左右,体能开始下降,速度也慢慢的降下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超过我。但我没有停下来,还是保持匀速向前跑。
过了15公里,紧接着追上了正远。那时他的脚已经受伤。在13公里的时候和jf、花花分开了。
于是我就和正远一起走走跑跑。大概在17公里左右的时候遇到了途中第二座比较陡的桥。过桥时看见一个人躺在地上,周围围了很多人,今天看新闻,得知那人竟然就这样死了,很替他惋惜。在这里bless一下他和他的家人吧!

21公里处 遇到了两个北信的mm,不知道是02的还是03的。看着我和正远衣服上印着的校名,很激动的喊着:“北信的!北信的加油啊!还有100米了~”
我们俩相视一笑——她们大概不知道我们跑的是全程吧!

过了半程的终点,我的体力恢复了一些。于是又开始往前跑。
这时腿越来越沉,开始走一段,再跑一段。
肌肉越来越硬,最困难的时候连走都感觉很困难。只要步子迈的大一点,就有种要抽筋的感觉。
渐渐的,原本湿透的衣服被风吹干,一摸脸,都是析出的盐粒。身上的热量也所剩无几,当我吃完身上带的最后一块巧克力。开始决定要放弃比赛了。大概又走了一公里,到北航,坐386直接去的奥体。

[color=blue]
就这样,属于我的马拉松比赛结束了。3小时30分 28公里
带着一丝丝的遗憾
不过更多的是欣慰

对于我,曾经一个跑1000米都很吃力的人来说,28公里已经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了。
没有什么比超越自我更让人高兴的事了。

当然,如果有可能,明年我还是会继续参加的:)
[/color]

总结几点经验&教训
一定要提前准备,这次我们几个大概锻炼了半个月,每天跑5公里左右。事实证明还是不够。比赛的时候,跑了1小时以后,就早已超出了我们训练时的距离。所以13公里以后,体能下降不是偶然现象

早饭很重要,一定要多吃点。我跑到25公里的时候就非常饿了

如果有可能,开始跑之前最好做做准备活动。压压腿,拉拉韧带。还是很有好处的。
我们就是缺乏经验,跟一大帮人聚在一起,根本没有空间

尽量跟自己的伙伴们一起跑
这点也很重要
这次比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清华的学生
经常会在跑道上,看着一个扛着清华的旗子的人大喊一声:“清华加油!”
然后几乎是身边所有的人都跟着喊“清华加油!”
经过半程终点的时候,看见清华光接运动员的大巴就有80多辆

人的主观能动性是有限的
不要过分的强调意志。
与其那样的去拼,还不如下来好好的锻炼一下

强,你真牛,那么长跑下来,减肥了

真不错啊,跑了那么远~现在的我是肯定跑不过你的--;

不过这次对于倒下的那学生真的很惊讶,可以说震撼,难道这样一次活动都会失去生命? 后勤呢? 警察呢? 这太让人心寒了.

昨天虽然那么说,
不过其实真的很厉害哦!
有时间有精力的话,可以去挑战一下,呵呵
努力努力

做实验也好锻炼体能啊
今天一站就是八个小时,明天还要去
这么下去会越来越厉害了

超越自我,比什么都强。
小子,好样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