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在路上

我们走入生活,总以为前方会有莫大的幸福在等待着自己.但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幸福其实就在点点滴滴流逝的时光中

Avatar

老师的生日是哪天??

小明和小强都是张老师的学生,张老师的生日是M月N日,2人都知道张老师的生日
是下列10组中的一天,张老师把M值告诉了小明,把N值告诉了小强,张老师问他们知道他的生日是那一天吗?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小明说:如果我不知道的话,小强肯定也不知道
小强说:本来我也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小明说:哦,那我也知道了
请根据以上对话推断出张老师的生日是哪一天

公司的内网上转过来的,目前没时间琢磨。
先放在这:)
有时间了做

还有博弈的過程,比那紙牌的難

3.4 3.5 3.8
6.4
9.1 9.5
12.1 12.8
像不像兩个向量的乘得的矩陣啊
這樣一看答案是6.4,但懷疑有問題

答案是9月1日
不过你说的向量矩阵还真没看出来。

1。既然小明肯定小强不知道,也就是说小强知道的数字不可能是2或7(如果小强知道的是2或者7,那么不管小明的数字是几,他都可以知道老师的生日了,因为2和7只出现过一次),由此排除6月和12月的可能,也就是说小明知道的数字只可能是3或者9。

2。剩下的
3/43/53/8
9/19/5
中,5日出现两次,排除。
因为小强听了小明的话后也自然他也排除了6月12月,如果小强知道的是5日,他还是不知道是3月还是9月,但是他的话表示他已经知道最后答案了,说明他的号码只能是3月或者9月中出现一次的。

3。剩下3/43/89/1
小明知道小强知道后,他也明白排除了5日的可能,但如果是3月,他还是不知道是4日
还是8日,他既然知道了,说明是九月,只剩下唯一的可能,即9月1日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