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老田的布洛格

使我健康 富足 拥有一生

Avatar

还在找工作……

好久不读书不看报了,又没有什么风花雪月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有就好了),实在不敢敲打键盘写Blog,怕大家看笑话。日历上已经到了二零零七年,我的心还留在二零零六年。从十一从焦作回来我就一直努力的找工作,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实在不敢再翻动日历,怕找工作变成四个月,五个月,六个月,……,要饭算了。
最近没有什么可以汇报,还在继续的笔试面试,大部分都是一般般的公司,以前这些公司说不定都看不上眼,现在的问题已经是不是本帅哥看不看得上眼,是人家看不看得上我了。Dee小姐说,找工作和找女朋友一样,都需要自信,自信能怎么样怎么样。Dee小姐书的当然对,就像我妈说的话一样,虽然内心觉得是女人家家的意见,但是还是要假装的点点头的,本来我的自信心状态在哪个方面都是糟糕透了,有时候很羡慕那些其实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却可以唾沫乱飞的傻子,都是傻子,人家比我幸福多了。
这个元旦真是实实在在的过了,没有翻一页书。31号的晚上跟Samky,Samson,Dragon去看了黄金甲,本来要坐726,Samson说怕赶晚了要打车,结果上了Taxi,没一会儿,Taxi就被726路超过了,等到了电影院,726都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这个Taxi打的真是冤枉啊。还是没买到要赶的那场电影,买了十一点半场的,一张一卡通就买了四张学生票,占了四十块钱的便宜,真是爽死,我这个就喜欢占便宜,但是占别人的便宜心总是很愧疚的,占公家的便宜便显得理所当然了。
看完电影就是照例打升级,一直打得六点半,真是累死人啊,糟糕的还输了,差一步就赢了,结果这一步耗了三个小时也没走完,还让Samson他们反超了。Ss说他睡觉都要笑出声来,要笑醒,唉,难道人家这么高兴,我这小小的哀愁就不算什么了。
昨天Nana生日,又喝多了,从焦作回来后就自以为喝酒牛了,总是把往死里灌,想考察考察自己的极限。喝多了,但是又没有喝醉,喝得差不多的时候,他们竟然掏出电话来,给跟我有过一点点小绯闻的女生们打电话,想玩真情大告白的游戏。我这个人在女生面前最不要的东西就是脸了,电话通了就随便聊几句呗。喝酒好久没有到过自己的极限了,其实我的量很小,在本宿舍肯定喝不过Nana和宝二爷的,但是只要有人举杯子我就要干,倒是唬住了不少人。
看DSS同学的space,DSS同学说到了本科二年级还在写信,其实不算牛,我整个本科期间都在写信。先跟一位中山大学高中男同学写信交流外地上学新得,又跟一位高中女同学写信,装出一副喜欢过人家的样子,写了不少信,其实写了这么久的信都忘了人家到底长什么样了,反正她在我脑海中的印象肯定是比她真人要好看一点点了。在后来又跟一个浙江大学的高中同学写信,聊聊长得像我们这么丑的男生找女朋友是多么困难,这么无聊的话题竟然也写了不少信,呵呵,被人恭维总是一件很爽的事,他说:你长得这么帅,现在还没女朋友,简直是不可能,我说:你这么聪明幽默,跟女生关系这么好,没有女朋友也是简直不可能。呵呵,其实我们俩说的都是实话,在我的心目,我自己就是长得还可以,他也就是聪明幽默,自己不够聪明,聪明的人就是我的偶像。在后来,几个堂妹堂弟也给我写信,我这个当时还是稀罕物的大学生,肯定成了她们的偶像,因为她们问我在北京是不是可以看到大明星,还说我这么帅,将来被哪个导演相中了出名了,可不要忘了他们。由此我发现了一个规律,不仅大学生会相互恭维,小朋友们也是早早的就学会了这项生存必备的本领,我自己倒是不擅长这个,汗啦。
到了大三大四我还在写信,因为我们家穷(是真穷,不是假的)没有装电话,妈妈送我那天,要我每个星期都要给家里写信,在送我上车的时候她老人家又哭了,我眼睛也湿了,我不是什么孝顺儿子,将来还可能是个怕老婆的人,妈妈这点小要求我立志要尽量满足。刚上学的时候我写信可是非常勤快的,我写信给妈妈,告诉她我取不到他们汇给我的钱,只能靠借钱过日子的时候,家里打来电话,说妈妈哭了,应该是怕我在北京不小心会饿死掉吧。既然收到了家里及时汇来的钱而没有饿死掉,给家里写信的义务便是无法推托掉了。一直写到大四家里装了电话,不过大三大四给家里写信已经很少了,小时候我自以为聪明,妈妈督促我做作业,我说:老子写不写,你看得懂吗?到了我大三大四真的就是这个境界,说什么她都听不懂,尽量挑点好话说说,让她不要担心就好了。

我现在也基本不跟家里说什么了
免得说了也白担心

好有趣的小朋友~~


怎么看怎么有那么一点点象王小波先生的风格~~

楼主说话好坦白,
就是字里行间透着不自信,
跟我也差不多。

找工作是挺磨人的,一边总结一边改进,相信自己,以你的条件没理由找不到工作,耐心点,慢慢来。

天道酬勤,加油~

:-)

上投双息,哈哈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