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老田的布洛格

使我健康 富足 拥有一生

Avatar

妈妈和爸爸

我的文化水平在我们宿舍是最低的,经常因为认错字和弄错成语的意思而被都自认为是宿舍最有文化的三个哥们耻笑。如果他们是正常的研究生应有的文化水平的话,那么我应该是初中水平了。

既然是初中水平,写起东西来便没有什么压力了。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要求我们写日记,那时候的要求是每个星期三篇,都写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 不过有一篇我记得非常清楚,我写了我妈妈,当时觉得写得很傻,老师竟然评价说,真是受宠若惊。

实在没有事可干了,把我妈妈她老人家再翻出来写写吧。我妈妈从来不打我,我天生一副怕女人的模样,所以当我做错了事,妈妈拿眼睛看我一眼,我就认错服软了。小时候不知道是受港台片影响还是怎么着,我们那儿的小朋友流行自称“老子”,连我的表妹凡芬芬(那会儿是一位小姑娘,现在已经是一位母亲了),说起话来都是老子来老子去的,我也染上了这个环习惯。有一回,让我妈妈听到了,她说“你再说一句老子,老子撕烂了你的嘴!”。我以后真的再也没有说一个老子。我真想说一句,连凡芬芬都可以说,我不能说,不过错了就错了,喜欢狡辩是我的风格,在真理和妈妈面前狡辩不是我的风格。

还有一次,家长出门了,给我和弟弟留了点糖吃。我可能有猪八戒一样的胃口,一会儿就把自己的那份儿糖吃完了,于是我就像弟弟索要,他不给,我突然暴怒起来,站在凳子,拿我们家那把我正在玩的破菜刀砍了他的头。当时就出血了,我吓得不知道怎么办好,也许是躲起来了吧。妈妈带弟弟从医院回来后,对我这样行为自然是非常生气了,拿着我的那把破菜刀做出要砍我的样子,追了我好几十米,我都吓傻了。

这是印象中,妈妈的生气唯一体现在行动上,以前也就是拿眼睛横一下或者骂骂。不过最后我也没有被妈妈砍,也没有被打。这件事我倒是看透了我,我可能上就是一个非常暴躁的人,谁要是得罪了我,我可能会是施暴力的。

小时候经常被爸爸打,我不喜欢他。每次他说的话我都不听,我每次都要在言语上冒犯他,这种事情发生在他喝醉酒的时候,我便受到报应了,一顿挨打是免不了的。有一次,他又喝多了,我又没有听他的话,老规矩,我要挨打了。我这个人从小吃软怕硬,打得我受不了了,我就躲到床底下哭,这是我唯一能对抗暴力的手段。

挨爸爸打得场面到了我快读高中的时候才没有了,因为那时候我终于长的快跟他一样高了。想想其实都是我不对,男人都是爱面子的动物,我冒犯他,我不给他面子,自然是要遭打的。

这种事情我是最近才懂,家里的男人在窝囊,在没有出息,也是家里的狮子,虽然平时懒洋洋的,把打猎和照顾小孩的事情都交给母狮子做,但是他终究还是有用的。我妈虽然大方,虽然懂道理,虽然在我小时候看来无所不能,但终究是个女人。

现在也懂得适当给爸爸一点面子了,今年过年回家的时候特地给他不少东西,他不抽烟,但是我给他买了两条价格还算凑合的烟,因为知道他要通过给别人敬烟来换面子。爸爸当然是高兴的,一副父慈子孝的和平景象。

PS:虽然我常说我在个头上像我妈(其实我长得像我爸,我一直不愿意承认,他留短头发,我就非要留长头发,免得别人说我像他),其实我跟老头子是一路货色,男人的虚荣心,男人的好面子,他在酒桌喝起酒来不要命,能从早上喝到晚上,他不抽烟,确常常烟不离手,因为随时要给别人敬烟。

呵呵~~~

真是想不到你还有这么暴力的一面,用刀砍,寒一个~~~

对于爸爸妈妈是狮子的比方蛮逗的

那是非常非常小的时候了,我都不记得细节了,菜刀应该也是非常非常钝的。

确实很恐怖。

其实我跟老头子是一路货色


小时候只跟爸爸好,觉得妈妈爱唠叨,大了后特别是结婚生子后,发现和妈妈越来越像,真应了那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拿我们家那把我正在玩的破菜刀砍了他的头。

这个太恐怖了~~

e觉得
小时候怕妈妈
长大了怕老婆的男生很有趣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