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老田的布洛格

使我健康 富足 拥有一生

Avatar

爸爸

明天是父亲节,最近又难得有写blog的心情,就写写爸爸喽。

我是男的,他也是男的,我又不崇拜他,所以我跟老头子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特别深的感情了。

母亲节我给妈妈打电话,老头子在旁边说,他五十岁在阴历四月就要到了,想做寿,可是他又不知道他生日具体在四月的哪一天。我妈妈连我到底哪个时辰出生都记得(以便于我好算出生辰八字,将来好嫁个好人家),可是他的妈妈连他哪一天出生都给忘了,他真可怜。
大寿终究是没有做,上次又问他,他说想请他兄弟姐妹聚聚吃个饭算了,可是大家都很忙,又作罢了。

我想了好久,想证明我是爱他的,可是我想了太久,我不能讲假话。我不太喜欢他。某个无聊的电影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我是幸运的,我记性不好,别人对我坏,我好多忘记了。所以他小时候打我,除了我躲到床下那次,其他的我都忘了。可是他打我妈妈,我就怎么就也忘不了。这种事情在我心中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有阴影的,家庭不太和睦,男人打女人,那我长大以后应该是个什么样子。

我二十多年一直都在避免有任何地方跟他相像,有时候我跟有男朋友的女生说话开玩笑,我就在想,我们家的那个老头子一定也是这副德性,我妈妈一定又会说他“说话不看场合,讲笑话没正经”。

我高考那年,仗着还算勤奋,成绩还算相当棒。那会儿,我搞到了一个建设银行提供的助学计划,相当于免费上大学。我老头子拿这个当作他的骄傲,天天都向全世界宣布这件事。我非常有抵触情绪,报考志愿的时候就特地报了一个自认为比我在助学计划上填的要好的学校。结果没考上。

码了不少字,结论:其实老头子是普通人,他的优点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应该也是有的),缺点却老在我眼里被放大,我对他的看法是有点偏激。我也是普通人,普通人和普通人之间必然有共同之处,没有必要刻意逃避,做自己就好。

PS:其实男性亲戚里面,我喜欢我舅舅多一点,我小时候好奇,什么都爱问为什么,自然都问他了,比如说爱迪生为什么耳朵聋了还跟一个正常人似的,他告诉我一只耳朵聋了另一只还可以听嘛。爱迪生那时候确实是我这样小朋友的偶像。他待小朋友特别和气,他脸上总有笑容(脸上肌肉收缩出褶子来,露出牙齿,眼睛眯眯的闪着光),他不高兴时有点暴躁但是你一眼就可以看出他不高兴来,不用猜。

呵呵~~~这个写爸爸的文章蛮另类的,要是小学的时候不写爱爸爸,老师会不会给个低分然后把你当作问题小孩

是另类的,说的好通俗易懂。不过还是不错,至少把想说的写出来了。

好吧,奇怪的爸爸会养出奇怪的小孩哦~~~

ps:发现你开始叫我e姐姐了,真乖~~~

经常被e姐姐称为小朋友or小孩,已经被洗脑啦~~~~~

恩,邪恶的目的达到了

嘻嘻~~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