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老田的布洛格

使我健康 富足 拥有一生

Avatar

关于回家的胡说八道

我算不得没心没肺的人,所以晚上经常做梦的。我的梦都跟小说一样,有场景有人物有故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家乡为场景,出场人物多是大姨、小姨、舅舅、姥姥之类,发生着奇形怪状的故事,我并不是这些故事主角,只是看着这些事情发生,有我说话的戏份我才上场;另一种就是,某某女性就是看不上我,我怎么努力都没有用(现实生活中这种事情我基本是不努力的),非常的失望和绝望,经常在梦里恨的咬牙切齿。

说实话还是第一种梦多,所以我应该还算是一个有思乡情愫的人。我是想回家的,想回家看看这些已经在老去或者即将老去的亲人,他们在我的童年中占很大的比重的。

我小时候就很蠢(说好听点叫单纯),所以只知道好好学习,所以成绩自然就不错。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那些别个小孩的妈妈们就会跟我说:“田**的伢子,很有出息啊,将来要做大学生咧。”。我挺害羞,并不回答。这样仿佛成了她们的自问自答“这是谁家的乖小孩?这是田家的乖小孩。”。

这是家乡不太熟的人跟我所有的交流了,现在跟这些人已经基本没有什么话了,我已经成了一个长达一百七十多公分、重达七十多公斤的怪物,她们如果还能认出这是当初她们认为那个会有出息的田家小孩就是我的荣幸了。比较熟的人或者关系一般的亲戚现在见到我一般会这么说:“你这么高了啊,应该有一米七八吧?”,我会严正说“不到不到,还差一点点。”,心里就在想“我七八年前就是这个高度了,你们去年是这句话,前年也是这句话,实在不新鲜。”。

一段时间的无语的尴尬只后,他们一般又会说“在北京谈朋友了吧?”。我明确的说没有之后,如果他们还有兴致,就会开开玩笑,算是将聊天能继续下去。其实七八年前,我离开北京时候,他们不是这么说的。他们会说“Jinshan,你这回去北京读书,万一碰到什么江**的孙女或者胡**的女儿,怎么着怎么着,我们以后就投靠你了。到时只怕你装着不认识我们噢。”。意淫是老天给穷人的礼物,因为它是没有成本的。所以,我多是象征性的笑笑,并不回答。他们现在当然不开这个玩笑了,我于是因为年龄的增大而失去了很多意淫的乐趣。

至于姨舅姥这些人儿,回家后交流是不用太多言语的,只要我轻轻的喊一声,他们做幸福状的笑一笑,气氛不需要用言语来暖场。我有什么东西,我不需要你们需要的,我自然会给你;你有什么好东西,总是还会想起我的。

至于爸爸妈妈,有什么好说的呢,至亲的人,一年只见十几天而已,要珍惜。要多交流多沟通。父母没说的,你要想到;父母说了的,你要做到。

托一位近十年没有联系过的高中同学的洪福,没有排过队没有找过票贩子的懒懒的我终于也能顺利回家了。

PS:进入气氛轻松的PS环节。

TJS一直说要做月光族,又一直想买点基金来理财。所以,我每每工资卡有了余钱,都转到那张用来买基金的建行卡里去,以做买基金之用。每次我都说“够了三千就买一只玩玩”,可是每次都是今天存进去明天就刚好有花钱的地方,所以总不得偿所愿。到了年关,那张建行卡终于有了四千块钱(攒点钱不容易),加上年底的工资,可以好好玩基金这个东东了(虽然牛市已经过了)。我还决定,每个月定投一千五,满足自己发财的意淫。

本来想每个月定投一千的,但是通过这种方式攒够百万,似乎得近百年,我是等不了那么久的;又想那就定投两千吧,但是又发现如果那样,我维护现在的生活水平就很困难了。那就定投一千五吧,以后节约一点,金钱就像女人的乳沟,挤挤总是有的。

PS Again:最近在电脑上看看《明朝那些事儿》打发时间,这本书非常的通俗幽默(顺便还能了解了解),值得我们这些人读读(太牛的人就不要读了)。

看完之后对两个人印象很深,一个朱棣,另一个是王阳明。前者是个好皇帝,以前我冤枉他了;后者更牛,是一个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还是一个军事家,更关键他是一个关心普通老百姓疾苦的人,我就是普通老百姓,自然尊敬他,他为了保护百姓不受上级官员骚扰,自己立了平宁王之乱而不邀功,品格惊人。我看见有些比较官方网站介绍他,把他平土匪山贼说成是镇压农民起义。造反并不总是有理的吧,是非自有公断。

呵呵,我老公到是对王守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父母没说的,你要想到;父母说了的,你要做到。" 真是个孝顺的孩子~

过年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