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要的幸福

决定要走近才会靠近的幸福

Avatar

七夕—芍药

又一年七夕~自从大三的插花课被老师问了个中国情人节送什么花之后,我一到每年今日,就不得不提芍药了~~

刚google了一下~八分有趣,二分余香。与君同赏,以应此情此景:

1。原来现在花商也开始趁传统节日做芍药的买卖了~~
芍药、莲花更突出中国味道
  七夕当然少不了送花。在玉泉营花卉市场,商户们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七夕当天花价飞涨,这些天他们已经开始“存花”了。在亮马花卉市场,平时四五十元的花束现在卖五六十元,到了明天,价格可能涨到八九十元。市场副经理尚先生说,为了突出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会更多地选取芍药、莲花等“中国花”。


2。顺眼看到的药材入味的诗信:
[url=http://blog.china.alibaba.com/blog/jk339/article/b29-i2430068.html]《满庭芳-静夜恩》-- 辛弃疾
云母屏开,珍珠帘闭,防风吹散沉香,离情抑郁,金缕织硫磺。柏影桂枝交映。从容起,弄水银堂。惊过半夏,凉透薄荷裳。一钩藤上月,寻常山夜。梦宿沙场。早已轻粉黛,独活空房。欲续断弦未得,乌头白,最苦参商,当归也!茱萸熟,地老菊花黄。

其妻予诗还曰,
槟榔一去,已历半夏,岂不当归也。谁使君子,效寄生缠绕他枝。令故园芍药花无主矣。妻叩视天南星。下视忍冬藤,盼来了白芷书.茹不尽黄连苦。豆蔻不消心中恨,丁香空结雨中愁。奈何!奈何![/url]


3。顺带手扫盲学习一下~
[url=http://xmwb.eastday.com/x/20070818/u1a343206.html]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各种传统节日都有与之对应的植物,端午节的艾叶、白芷;中秋节赏月会联想起吴刚砍伐的桂花树。重阳节要观赏菊花、遍插茱萸。

中国情人花多多。南方人习惯把相思子、相思树、海红豆等几种豆科植物的种子都叫红豆。这几年有专家提出芍药是中国的情人花。在诗经郑风有《溱洧》一篇,“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勺药。”咏的就是春秋时,少年男女互相赠送芍药以表示情意。也有专家依据古籍中芍药名称的变化,以及诗中的时间推断,此“芍药”该为牡丹。合欢,比起其他植物,被作为爱情象征更多的原因应该是源于合欢这个名字。[/url]

tt节日快乐哦~~~

听着L小孩挑的歌

做着财管


过七夕……

七夕快乐。

嗯,上了一节扫盲课。赞~

再问一下,
芍药是不是很像牡丹的那种花?

恩~花型像,不过小很多~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