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要的幸福

决定要走近才会靠近的幸福

Avatar

The Secret Millionaire

本来觉得是来滥煽情的电视节目。
找没人认识的Millionaires带100刀左右,去美国最烂的地方一周,支付自己的生活。一周之后要给出至少$100,000给他们选中的人。所以他们自己找住处,按自己的方式去遇见人。

听名字像是炫耀财富还立牌坊的事。

不过看了还是会感动的……

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处境和背景,millionairs或者sufferer。
组合也不一样,父子,夫妻,他们看重的东西不一样,爱好也不一样。
所以每个人都走的是自己的路,遇到他们超出预想的人。

内容有兴趣的话大家有空自己看吧,我想每个人看了的感觉都不一样。


tt的观后感:
想到了《甲方乙方》,当时喊着“一定要苦!!”,后来趴在村口跟老电影里等红军一样声泪俱下的说着“你们终于来了~~”那兄弟。这个主意真得好,所有人都愿意的结局,怎么当年就没做起来呢?
这让我想起制作方的最优亮点。吃苦和反映社会现实的片子太多了,因为世上的事,就算普通如你我都还充满感动和泪水。可是大多数的片子,看完了,好的,给你一个希望,一般的,给你一个思考,但是都帮不上忙,只是个宣传效果。看到别人过得没你好,当然就珍惜现在了。不过这个片子,给的很实际。$100,000的价值,对双方来说完全不一样。当你帐户上这一个100,000大概一辈子都用不到,因为有很多个,而这次把它拿出来,给你对面这个给你感悟的人,而且这个数字可以变做很不一样的价值,给得痛快,收的感激。
也许有时会觉得像是个生意,用钱去买感动,买自我价值的体现,买生活的道理。但如果是个生意,那它是个好生意。生意从它诞生的那颗开始,本身都是好的。中学的时候就都学过,最开始的交换就是因为手里有多的,而别人多的,你没有。这样的交换大家都开心。扔到现在就叫win-win。
我从小一直是有点愤世嫉俗的性格,家里又没引导好,对钱的观念老清高了~~~觉得要是做了生意人,就亏了老天让我来世间走一遭,剥削人的事咱不能干,螺丝钉的精神才是值得歌颂的。后来觉得既然是螺丝钉精神,就要接受这世间的所有,做哪一行的,只要对社会起到作用,那就是光荣的。唉~我爸又是个学哲学的,接收一切观点是辩证法的基础。再后来,开始想要让自己实现最大价值了,都是做,那么为了自己或为了别人都是好的;都是贡献,那尽量多自然最好了。去年,终于到底是读了个和经济和金融和市场都相关的MBA,更理论更清晰架构的看了几遍它们,发现自己竟然开始非常同情古代那些被年幼的我一样‘视商为贱’的社会大众鄙视的殷商们~人家其实做了了不起的事,用灵活的头脑,努力的足迹,然世界活了起来。
The Miracle。这个理论我本来也很不屑的。我愿意说,好人有好报。我相信也希望所有人都做好,世界就会更好,做的人也就会有回报。但是这片子里,收到这些突然支票的人,大都会说,'It's miracle!'忽然想到,也许,这样的境界更高。他们不知道他们相遇攀谈时讲过的那句话,他们眼中闪耀的坚定,是多么的打动人,打动世人。他们的所为,他们的信念,使他们成为被选中的人。世间的事都是必然的,有联系的。但是他们愿意直接的认为那是miracle。这是不一样的,你收到奖状,觉得是成果,是对自己的奖励,你为了更多的小红花努力;意外的礼物,你感激。它实际并不改变你,但却得到更多,也告诉你一切都有可能。
我也很感动他们在miracle之后的话,‘我会更坚强的活着’。

建国后因为要推行共产主义的理念,所以“商人”被赋予了贬义,现在虽然早不是这样了,但洗脑的后遗症还没消除。

许多富翁成名后投身慈善,也就是用财富回报社会的表现吧,毕竟他的财富除了靠自身努力,也和社会的大环境分不开的。我们这方面还比较差,因为还在原始积累阶段。

今年贺岁片云集阿~能回来看就好了

我是今天下午在无聊看电视时发现这个节目的,还是英国的原版(据说是先从英国有这个节目的),看到EMMA把支票给一个已经驼着背头发花白的老婆婆时,我的眼泪开始不受控制的下来了. 我本来也是个外表很冷的人,正如一楼的说法"愤世嫉俗的性格"很严重,多少是受到父辈的影响,还有20岁前的生活历练导致了这个清高,但是看了这个节目,让我感觉到,希望还是在人间的.

哦,是电视个节目,前两天看这贴以为是个电影。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