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哈里波特与火焰杯》观感

看过的哈里波特系列不算很多,但是电影版的怎么看怎么越发觉得阴暗,大有向恐怖片进发的趋势。表面上看,哈里波特好像每次都能战胜对手,但是恶魔总会在下一集里面出现,在某个角落窥视着。对于这种潜在压力的存在,我总是怀疑这对孩子的成长是否有好处。在我看来,儿童作品起码应该天真些,不需要把过多成人的东西带给孩子。或者说,除了强调外来的危险,是否也可以尝试来自内心的?
《与火焰杯》这集已经开始有爱情的苗头了。晕啊。当然,我们无法限制哈里波特的扮演者的长大。呵呵。不由得想起《外来媳妇本地郎》里面的天攸,那孩子真是长得忒快、忒壮的。还有保罗,真是越来越可爱啊。啊,跑题了,无所谓啦,据说跑题是blog的一大特色。
这集也有一些值得赞扬的地方,例如另外两个学校乘坐的交通工具还算有趣,特别是那艘木制古典帆船,竟然和潜水艇无异。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