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三分钟先生》观后感

影片主要讲述郑中基与他的“儿子”两人之间的故事,虽然不乏搞笑的桥段,但风格上偏向于温情喜剧,结尾小孩得重病生死未卜更是感人至深。影片的重头戏放在了郑中基扮演的人物身上,不论是处理工作也好,追女朋友也好,当老爸也好,他对任何事情都只是“三分钟热度”,美其名曰“效率高”,其实是现代人情感空虚,不愿担负责任的表现。……“老爸”吴耀汉、“助手”毛舜筠的对手戏也是大有看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拷到机子里的,就看了,可能是一直对港产片都有一种偏爱。这个片子有点颠覆了我对郑中基的看法。之前觉得他就会演无喱头的搞笑戏。虽然这个片子还是有部分这样的套路,比较有点往温情方面靠拢了。可是,比起成龙的《宝贝计划》,还是差太远了。
其实,最喜欢的角色还是“助手”毛舜筠,好有爱心,很有条理,对生活的态度很好。喜欢。香港的一位常青实力派演员。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