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红楼梦》读后感

不记得为什么,也不记得哪天(大约上个月罢)开始读红楼梦了。以前似乎读过一回,可惜太小,读得也仓促,都不记得有什么收获,其中的含义不甚理解,情节久而就淡忘了。

07.15 读到贾政让宝玉为刚建好的大观园各处题词,题得不算最好,缺也不失为佳作,起码挺应景应情的。可是贾老爷似乎太严厉吧,无论好坏,皆说“不好”,一点都不符合现代家庭教育理念的鼓励原则!难道是维护父亲尊严?难怪乎宝玉如此害怕见到自己的父亲。
07.21 读到黛玉葬花,有些个纳闷为什么这个情节如此的深入人心,而其实,这段在书中的篇幅好小哦。大约是黛玉那挽着花袋,扛着花锄的形象太动人,非弱柳扶风四字可概括之。虽似乎有点洁癖,可是她的环保意识还是可歌可赞的。不似宝玉,就把花瓣倒入水中,流往园外,被其他脏物所污染。
07.22 宝玉其实很好色。喜吃胭脂,不就是想亲丫鬟的嘴吗?黛玉真容易哭,说实话,要长期对着这么个人,其实挺不好受的。虽然我很喜欢她。
07.23 原来葬花并不是那么短的一段。后面黛玉生宝玉的气,在饯花那日又跑去葬花,并且一边数落着,念出的词是那么动人:“……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那红玉是个可畏之人。凤姐想要她到她身边去做事,问她愿意否,她道:“愿意不愿意,我们也不敢说。只是跟着奶奶,我们也学些眉眼高低,出入上下,大小的事也得见识见识。”此话回答得十分得体。其一,心里尽管想攀高,嘴上却说不是自己抓主意,不得罪现在的主子(宝玉),留着后路;其二,用学东西委婉表明自己想到凤姐这儿来;其三,说学些个做事的套路,见识什么的,奉承凤姐。可谓一箭三雕啊。
12.08 看到黛玉死了,不免淌下泪来。
12.18 终于读完这本巨著。心中似有千言万语,还待细叙。
待续

我就是沉不住气来把红楼梦读完

只读到前八十回就可以啦

可以多读几遍的,对里面的人产生感情了,就读得下去了。

你这个读后感也太造势了吧

老实说我也始终都没能把红楼梦读完

哈,造势是必要的,广告是不怕多的。我好像上一回也没读完,不过这次会争取读完的。

选一个好的版本 建议批注一块读读 有很多乐趣的

这这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