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古城游记(二)

第二天:咸阳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去看兵马俑很无聊,但是我一点都不。也许我是站在一种欣赏艺术品的角度去看的吧。当站在一号坑大厅,望着那一片的兵马俑时,脑袋里只有两个字——感动。真的非常感动,每个俑都是独一无二的!有些人不以为然:“每个都是不同人按照不同的‘模特’烧制的,当然不一样啦。”没错,就是这种独特性唯一性才显得它们的珍贵。仿佛就是每一个人的唯一性的诠释。从头发到发巾、眼神、鼻梁、服饰、手势、脚步,每一部分都那么精细。敢问浮躁的现代人能有多少能那么仔细的做这大批量的细活?
俑的表情很多,有些很威武,有些带着哀怨,有些仿佛在沉思……表现的仅仅是工匠的心情吗?由于太逼真,甚至有人问,是否兵马俑是用真人活烧而成。我想,秦始皇虽然残暴,应该不至于让他强大的军队这样毁灭,而且从工艺来说,活烧并不见得漂亮。
觉得其中一个的后脑勺特像项少龙,咔咔。

马也很精美,耳朵夸张得像角,咋眼看去还以为是独角马。

修复工作相当的复杂。

相当的奇怪,为什么会有这么瘦的呢?比边上那个小一倍啊。有朋友说,可能做到这个俑的时候,土不够了吧。哈,impossible啦。难道是如实反映当时有些人很瘦?

兵马俑只是秦始皇的陪葬品,真正的秦始皇陵没有开挖,也不敢开挖。据说里面机关重重,还有一个浩大的水银层。要开挖除非能

华清池

骊山下真是个好地方,东暖夏凉,夏凉是肯定的,动暖,大概有温泉。唐明皇会选址这里建华清宫也是很有道理的啦。


to be continued……

打个记号而已
吓人的相机
强悍的笔记本电脑

坐沙发,等着看美图

晕,照片太多,整理起来真是痛苦之极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