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OL衣着

我供职的公司对员工着装有一套成文规定:男员工不许穿背心拖鞋,女员工不许穿吊带凉拖。事实上,办公室一到夏天空调开得巨冷,你还真没法穿背心吊带。我记得当时特别流行那种细高跟的凉拖,女孩子穿起来就好像踩着清式花盆底鞋一样摇曳多姿。公司里不少女孩子按耐不住穿起了漂亮凉拖,敲得办公室地板咯嚓咯嚓响。老板就算看到了,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美丽网开一面。
事实上,那家公司的着装风格还挺随意的,全公司除了销售部基本没人穿西服。当时,我对办公室着装风格的理解就是:穿出美丽,穿出个性。
再后来,我到了外企。新同事穿得都挺像模像样的,男同事一律衬衫领带,女同事则是西裤配优雅上装。
……
这里的人每天都换一身衣裳,连续一周不带重样儿的。”
……
从那天开始,我奋发向上,至少做到两天一小换,三天一大换。如果实在没得换,就把前天换下来的衣服抖把抖把再穿起来。总之,我毅然与一件套头衫穿一周的潇洒时光挥手作别,开始向OL (Office Lady)方向缓慢进化中。
……
我总结出了一套白领着装风格:注重细节,穿出品味。
这个意思是,你可以穿一件非常普通的毛衫,但你至少应为它配一枚别致的胸针或项链。你可以穿一身昂贵的名牌,但你最好把商标什么的统统剪掉。
……
当OL就不一样,廉价的时尚鲜艳衣服很难扮出办公室淑女风格,更难做到大方低调收放自如。即使你买到了合意的OL风情款并享受到了同事的交口称赞,接下来的一句话也很可能将你打入谷底——真不错,在哪买的?打不打折?
难道你要镇定自若地告诉她们,你是在动物园批发市场挤了两小时出了一身臭汗才淘到了这件宝贝,而且跑到厕所里单腿站立试过才确定合身搬回家的吗?
有人说,白领买衣服不在多,贵在精。根据我的经验,衬衣一定要买贵的,买对一件精品,胜过十件大路货。便宜的衬衣容易起皱,下一次水就失去了原本的挺括,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此外,西裤也要买料子好的……
有了精品衬衣和西裤,OL的气质就成型了一半。至于另一半,就看个人的修行了。顶什么样的发型来上班,就该穿相配的衣服;穿什么样的衣服来上班,就该拎相配的包——这些都是扮靓基本守则,每一个精致如画的办公室美女,都是修炼成精的搭配高手。
……
但我坚信,每一个OL,都应该有一件优质的白衬衣;每一个OG(Office Gentlemen),都应该有两件优质的白衬衣。如果你还没有,那就趁节日之机去买一件吧?

原文

看了这篇文章,很有共鸣,并且发现最近一直在奉行搭配的原则。琢磨着应该把最近搭配的比较满意的服饰拍下来。


hiahia 这个我顶下 期待pp
最近欣赏的yy都是大方气质款 努力扮成熟ing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