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这两天所学

不作为就是退步。

要以积极的态度去生活,不用盲目,但是要乐观,有时候单纯不是什么坏事。

不要和路边的蚂蚱打架。

“你是要荔枝还是要豆芽?”——村支书朴素的话语,蕴含深刻的生活哲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要多和积极向上的人交流。

改变抱怨的习惯。

嗯,不错嘛,同意

不过偶尔还是想不作为一把,不然累得慌,哈哈

年轻有为

荔枝上火,多吃豆芽健康,不过要拿去卖就单说了

什么叫不要和路边的蚂蚱打架?

不要和路边的蚂蚱打架。

“你是要荔枝还是要豆芽?”——


这两句俺不懂 有空解释一下不

哦,因为这两句有些个典故。
“你是要荔枝还是要豆芽?”的意思和ss后一个意思相近。种豆芽,几天就能拿去买了,种荔枝要三年才结果,但是种荔枝是长期有收获的。这是深圳某村支书面对那些不理解“村集体剩余资金拿来投资而不是作为分红”的村民,做的解释。就是说不要只看眼前利益,目光要放远一点。
而我是觉得,村支书的这句话很有水平,面对村民,有什麽比这些村民日常见到的东西更能让他们明白呢?做官,就该做个亲民爱民的好官,不论大小。
不要和路边的蚂蚱打架——这句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就是不要为了一些日常鸡毛蒜皮的事情,和别人吵架。耽误了自己的行程不止,还很丢脸,何必呢。走自己的路,让蚂蚱们吵去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