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驾照考试全部通过!

哦耶~~~~

今晚有时间再补充详细经过。

圣诞快乐!

9月27日:笔试97分,顺利通过。现在都是用电脑答题,全部是选择判断题。据老爸说,他们以前是笔写的,还有论述题。
9月29日:第一次练车。学习倒车。
10月12日:在练车场练习倒桩出了点小状况。
慢慢已经开始觉得倒车好无聊,都是挂一档,踩离合踩得很累。
期间,第一次开上马路。嘿嘿。
10月21日:倒桩考试。采用电子桩,所有标杆是用红外线测控。紧张(不是因为电子桩,是因为旁边一个人也没有),第一次倒车入库时就太早打方向了,然后停下来,跟自己打气。慢慢一边倒车一边调整(不准向前走),最后顺利入库。第二次入库的时候,又出状况,左边镜子离杆非常的近,还好,刚好过了,懒得调整,直入。Pass!
11月3日:九选三考试。就是九个项目选三个进行考试,不过ms已经剩下六个项目了——斜坡起步、侧方停车、直角转弯、起伏路面、单边桥、过铁饼。其中,斜坡起步和侧方停车是必考项,剩下的就看运气抽到哪个了。我们那天的题目是直角转弯。可能觉得太容易了,竟然在在转弯的时候,轮子压到一点线,被扣20分。不过还好,80分就能过了。我教练在知道是考直角转弯的时候说,浪费了,你练铁饼练得那么好。哈哈。铁饼就是有6个水泥圆墩s型排列,车子必须走s路线,从墩子上过,不碰到不压到墩子。我练习的时候很强哦,都是一次不带停车的通过。这个主要要求打方向盘打得比较好、离合刹车车速控制得好。其实,我是学倒桩学闷了,碰上这个,觉得特别好玩而已啦。
11月17-18日:长途考试。长途的终点在清远的阳山。据说那是个贫穷的县城,可是,经过这些年的扶贫,我去到的时候,已经不是很贫穷了。起码,我看到有很多的灯光和楼房,还有很多名牌专卖店。还有,看到我有史以来亲眼见到的山寨版M记(或者KFC)图片以后的帖子再附上。跑题了。
一路上的风景不错。我们是三个学员一起去(本来是四个人的,不够人,每人补交100),一路轮流开。车上有个摄像头,录下你开车的样子,每个学员至少2小时。录像在阳山进行检查。轮到我开的时候,教练蛮照顾的,都挑比较好开的路段,除了那段进阳山的烂路,真够烂的,到处坑坑洼洼。不过就在这段路上,前面有n多的教练车(东莞等城市都是到阳山考试),开得太慢,于是我上演了一幕超车狂飙,哈哈。一路超了大概有30多辆车吧。不知道另外两位学员坐我的车有啥感觉。后来给教练的印象是,我开车很猛。哈哈哈。
12月5日:教练说排到位置可以考路考,可惜那会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去。
12月25日:路考。就是在训练场附近的指定路段(郊区的马路,人多车多,一点不比市区简单)进行考试,主要考起步打灯、路口转头、换档、定点停车、避让等等的日常驾车技巧。考官主要是看熟练程度啦,如果换档换得熟练,那是最好了。我考的过程也就2分多钟,都没反应过来就考完了。教练说,很多时候看考官心情。所以我嘴很甜的上车就跟考官说圣诞快乐,人家没怎么搭理我,555。

反正都过了,开心!O(∩_∩)O哈哈~

gxgx
我实际路考考了两次.....

恭喜恭喜

谢谢谢谢~~

v也拿到驾照了,hoho~~~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