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80后的我们从爱情过度到婚姻(zt)

80后的我们,在年幼的时候,家庭条件都不太好,于是我们都有一个相对拮据的童年。在高中以后,家里条件逐渐好起来,于是貌似一副一直以来都很富裕的态度。

高中毕业之前,都以考上好大学为终极目标。当考上了一本二本三本,所谓的大学,大家有着各种痛苦各种无奈各种无聊各种荒废。在盼望中结束了大学,却发现,找不到工作,找到了也过着煎熬的生活。我们没有物质基础或者精神基础去创造自己想要的世界,无法为自己和心爱的人遮风避雨。

在还年幼的时候,我们只要见到他就够了,他也许篮球很棒,也许微笑很灿烂,也许一手好看的钢笔字,也许只是为了那一次心动。没有承诺,也想不起要给承诺。我隐约记起,有人跟我提起的结婚。那是一个可笑的字眼。和很多人一样,我们会因为升学而分别,然后理所当然的拥有另外的生活。我想不起他当时说话的样子,但是对于十几岁的孩子,婚姻,是一个很可笑的字眼。那时候,我们迫切的想去证明别人都是错的,我们是肯定会相守十几年几十年的。

再之后经历的感情,会牵扯很多的因素。大学里谈的恋爱,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很无聊。虽然爱的很真很纯,但是都会无疾而终。我们没有办法夫妻双双把家还,我们会遭遇你先成熟还是我一直无力给你你想要的,这样尴尬的局面。于是他也许找了个没有给他太大压力的女生,于是他也许为了继续深造而离开你,于是他也许因为定居在哪个城市哪里适合工作哪里生活压力小哪里离父母近而拥有了两个家庭的矛盾最终不欢而散。
我们的大一,眼神清澈,透露着土气,可是阳光,可是单纯,可是回不去。
我们的毕业,假意一个可爱和高兴的神情,各怀鬼胎,再也不见。

工作以后。我们遭遇到朋友和家庭的压力,因为跟前人相比我们已经到了适婚的年纪,可是超过30岁仍旧没有归属的人,越来越多。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是。无论选择还是被选择怎样的生活状态,我希望都是心甘情愿并且不煎熬的。这句话我是对自己说的。
工作之后,接触的圈子越来越固定化,于是我们开始相亲,家人朋友介绍。而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社会,充满了动荡,充满了**,充满了浮躁,充满了不安,充满了无奈,充满了欺骗,于是哪怕早早结婚的,也有着高的离婚率以及为人不知的不幸福。
生活也许本该如此。
我们忘记了那个可以彻夜为你排队买一张车票的男生,我们淡忘了那个可以斟酌后选择便宜的饭菜而把生活费省下来只为了周末的时候可以供你一路逛一路吃的宠你的男生。他们的模样我们早已必须淡忘。

工作的时候,门当户对。
请问你的工作工资职业性质家庭背景收入身高体重星座是否有房有车。然后我们开始迅速的甜言蜜语。规划婚后的生活。
一直到也许其实并不合适,才发现已经融入彼此的生活,尴尬的商量你买的房我买的车该怎么分割。尴尬的商量其实你应该少花我一点钱你应该包下所有的家务。你并没有体会到我作为家庭支柱的辛苦,你只是在一味的让我惯你疼你。可是如果原本就不合适,为什么还要装作一副很享受的样子装的很久呢。
你需要的是一个听话的女生,当时就该按照这个标准去找。
你也许不喜欢她事事都交给你来打理,那么为什么没有适时的跟她沟通。
在你没有确定你会跟她共度一生的时候,在你决定其实你们有着众多的不合适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很戏剧化。
大家开始坐下来清算,你对我的好,我对你的爱,但是我好累。我不能为你改变,我也不想为你等待。我好想一个人过我的小日子。
没有必要去证明你是错的谁是对的。事情本无因果,只凭一张嘴。也没有必要掉几滴无用的眼泪,说说其实我一开始是很爱你的,只是我现在好累。更没有必要用尽冷暴力来让双方冷静,然后忽晴忽雨的在工作时间折磨对方。
这是80后的恋爱过度到婚姻的方式。

我们太容易说爱,又太容易说不爱。
说爱的时候,天地皆可为我改变。说不爱的时候,丢下一句对不起,我不想为你改变,我想变得自私一点,就可以绝尘而去。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过去,而每一个美好的画面,都像一把剑刺在心上。那又如何。爱的时候是真的爱,就够了。再去追究这么多,是不是他就能回来。是不是他就会改变现在的冷暴力重新回到那个心甘情愿为你做一切事情的男生的样子。

80后的我们,自私又自我。
我们有着拮据的童年而拥有可以粉饰的现在。于是心里的阴暗面大家都收了起来,展现的是你的阳光他的大气。展现的是他是钻石王老五她是优雅小青年。如何。又如何。
你们的家务怎么分配,家务谁做饭谁烧菜谁买垃圾谁倒衣服谁洗。
你们的经济怎么支配,是AA还是花一个存一个,还是男生养女生。
你们的房子车子婚礼都怎么安排。
处处是矛盾,处处是妥协。任何一个点没有处理的你满意且我满意,就会变成其实你不是很爱我的表现方面,于是分道扬镳。
80后的我们太特立独行,不知道为人所改变。哪怕这一点点的改变可以让生活更美好,却因为所谓的自尊赌气放弃了原本水到渠成的因缘。
所以你会选择听话的女生,而不在乎她的长相她的收入她的背景。
所以你会选择钻石王老五,物质层面决定精神层面。

可是我很想有爱情。
我知道爱情会归结于柴米油盐,我知道婚姻里的琐事很多。
我愿意改变自己暴躁的脾气,我愿意坚守一次,我愿意低头一次,我愿意长大一次。我愿意成为一个好太太,一个好妈妈。
只是希望,如果可以,让我们收起以前的幼稚,拥有纯粹的幸福。希望你能体会的到。而不让这一切成为一个笑话,或者是无奈。
没有人会顺风顺水,我希望幸福是有你。

可以的话,别离开我。
==================分割线=================
是的,真的写出80后的好多现状,很贴切。我大概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大学里没有拍一次拖,呵呵。不记得谁说过,大学里,爱情是一门选修课。

最后一句,有遗憾, 不后悔。呵呵

BiTi可以选择的男生太多?

嗯嗯,静水也有道理,有果必有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