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2011年终盘点

过去几年一直没有做好年终盘点,深感不对,故在2011与2012的交界时刻,努力做好此项工作,以敦促自己进步!
====================分割线=================
已经到2012年了,零点十分,大家新年快乐!好困啊,我还是洗洗睡了吧。
====================分割线=================
2012年晚上十点半多,现在补应该也不迟。本来嘛,从统计意义上来说,盘点就应该到2012年才真正能够盘点2011年嘛,哈哈。(真是自找借口)
从哪里开始好呢,记得Julia有一年是从衣食住行四方面来说的,那就学习学习吧。
---衣---
2011年好像没花多少钱在衣服上,这点不太好,2012年改进,要看看颜色搭配和寻找自己的几个固定点的风格。因为常常勇于尝试新风格,所以至今没有在淘宝上买过衣服,因为看到的不一定真正适合自己,哈。
---食---
大概是工作的需要,2011年对全市的饮食店甚是上心,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不过开始在心中对去过的餐馆进行评分,2012年要继续发扬,并且应该记录美食笔记,方便以后使用。另,团购也帮了挺大忙,可以用比较便宜的价格了解到新餐馆的情况。
---住---
还住在家里。好像没什么可以写的。2012计划手绘墙,另外,是否可以改善居住环境?!
---行---
2011年去了两个远一些的地方,一个是哈尔滨,一个是杭州,都是第一次去。
先说哈尔滨,挺有特色的一个城市,最难忘是红肠和大列巴,但是去的时间不对,是初夏,下次有机会还是应该冬天去。嗯,最糗的是去的时候没赶上飞机,代价高啊。
杭州,可以写的东西太多,应该另开一篇比较好。真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很适合退休人士去,特别是对古文化感兴趣的,漫步在西湖边,一路走,一路可以看到许多碑啊、亭啊等等,都藏着历史,都藏着典故,可以慢慢品味。而且一年四季景不同,这次只看到烟雨西湖,我想,雪中西湖以及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西湖会更有韵味。(题外话,想起去凤凰那次,老天是太给面子了,两天内看到雨中凤凰、夕阳凤凰、凤凰初晴,甚是美哉。呃,不禁自责,太懒,欠下太多游记)
=============十点五十多的分割线===========
好像写完以上的还意犹未尽,那就只能从俗的几方面来写了。
---工作---
岗位不同,接触的人不同,矛盾增多,该小心的地方愈发多了,心里难免容易起波澜。以前总是一副无欲则刚的样子,现在欲多了,自然不得平静。到底是环境所影响还是只是被勾起心底的渴望?与人相处,自比不得只与机器打交道。争不得,平常心,平常心!是你的,不会跑掉;不是你的,何必强求。有机会学会该出手就出手,努力做好就是了。还是那句老话,“谨言慎行”!
---学习---
越发的懒,书都没怎么看,买了不少书,只是不停的堆放。突然发现以前的科室是有多闲,怎么也不好好利用时间,搞到现在那么被动。
---感情---
经历了一段饭伴儿似的感情,唉。

新年快乐!

谢谢天魔大哥,新年快乐~~~^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