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道德审判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好吧,上面这句话与接下来的话题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在开始写的时候,莫名从脑袋里冒出来。

今晚看新闻,说是昨晚韩国的演唱会踩踏事件中的组织者因内疚自杀了。不由得联想起“岁月”号沉船事故后,船长也是负疚自杀的。有些惊叹,惊叹于韩国的社会舆论压力的强大。虽说不鼓励这种自杀行为,但是,可以侧面看出,这个国家的道德观是有多鲜明。
继而,想到日本对于吸毒艺人的制裁之严,也是一种在法律之外的道德宣判。反观我国,一些艺人吸毒,出来后低调一段时间依然可以拍广告接片子,我想说,国人是有多“健忘”。所以,应该蛮感谢房祖名和柯震东的,要没他俩的事,感觉国人会继续“健忘”。并不是针对这两位演员,原来也还蛮喜欢他们的,特别是柯震东,觉得这娃儿应该前途无量,但是做错了就是做错了,就要付出代价。要知道有些东西,是一辈子都碰不得的。现在的90后00后有多喜欢柯震东,我不得而知,但起码影响力不小,真心希望这个事情能杀鸡儆猴,封杀就封杀得彻底一些。对于他俩,只能说声,不好意思,真的是你们自作自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