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V一亩七分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 不读足够多的书没有发言权

Avatar

散点——繁体字

走在港澳台地区的街道上,毋须置疑的看到的广告牌基本都是繁体字,他们的课本教材书刊杂志媒体——只要是有中文的地方都是繁体字。大陆推行的是简体字,要实现统一,对于文字方面也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要知道,就算在大陆,就算宪法规定了要用简体字,但是民间仍然禁不住有用繁体字的。当然,看了上面的话,不要以为我是说简体字有多么好,应该用简体字。只是简体字比较容易学习和推广罢了。比如农民兄弟和外国友人,我想认为简体字比较好学的不在少数。另,据说现在香港和国外很多人都要学习简体字。
然而就个人情感来说,我是偏向喜欢繁体字的。我觉得繁体字比较规整,优美,源远流长。引用一位从大陆去香港定居的小mm的话:“我觉得写繁体字比较有中国味,感觉自己更像一个中国人。”另外,繁体字不会出现像部分简体字那样的用法陷阱。
说到底,我不是搞文字文学的,中国文化莫大精深,岂是三言两语能道完。只是希望有朝一日文字上也能统一起来。至于是简体字、繁体字,我并不介意,甚至是并存也不介怀,大不了再学多点。这个终归是没有坏处的。记得一定要从娃娃抓起。

题外话:原本只想把这两天的想法都写两句,没想到一下子却敲了这么些,光这一个点就成一篇了。

繁体字好认不好写,浪费了过多的时间,效率比较低。

我也喜欢繁体字

繁体字确实挺好不写的,如果是写毛笔字的话,繁体可能更好把握字的结构一点,平时写字还是简体字比较好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