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菱芷

Enjoy Everyday!

Avatar

北京80后剩女的四大特征(ZZ)

转只新浪姝然
其中的第二条非常非常准确,很多周末都是穿着睡衣在房间里逛荡一天
不过我不上QQ,都是隐身上MSN
====================================================================
北京80后剩女的四大特征
文/姝然

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北京的剩女居于全国之首达50万之多,而姝然应该也不幸沦为了剩女。心理学研究还发现,相对于“剩男”,“剩女”要承受更大压力,也更容易遭遇心理危机。心理专家分析,“剩女”们并非都是不想要婚姻或爱情,她们有的是工作忙碌错过了恋爱时机,有的则是过于挑剔而高不成低不就。

此外,有些女性比较重感情,在结束一次刻骨铭心的恋情后再也无法开始新恋情。也有的“剩女”剩下来是因为有着攀比心理,生怕找不到比周围女性朋友的丈夫更优秀的男人遭人笑话。那么北京80后剩女都有那些基本特征呢?

1、高学历、高收入、白骨精

北京80后剩女队伍庞大,大多有一个最基本的特点就是学历较高,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大多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或者凄美、或者悲壮、或者遗憾。这些人大多收入稳定,工作上也能算是“白骨精”类型的,做事麻利,做人大气,在工作上都是稳准狠的角色,尽管是奔三晚婚一族,但扎在90后非主流堆里绝对是一下就显出来了80后特有的个性,我们喜欢穿上校服在校园里体验上学的感觉;我们喜欢冒充在校大学生去大学食堂找寻逝去的记忆;我们喜欢被别人说像学生;我们喜欢自己感叹时光易逝,但却惧怕别人说我们老了。

2、喜欢独处、矫情、爱抽风

我们尽管经常落单,但是也并非耐不住寂寞的人物,周末在家的时候,多是穿着睡衣在房间里逛荡一天,看看电视、上网胡侃一通,所以,我们的电脑里一定有聊天工具,不联网的电脑是受人鄙视的,打开电脑一定先登陆QQ无论在家还是单位,无论旅行途中还是聚餐ing,而且我们的QQ一定是隐身的状态。我们可以不洗脸,不刷牙,头发乱七八糟地跑到外面只为了买一个冰淇淋;业余爱好中必有一项是睡觉。凌晨12点以前很少会睡着,我们可以被子不叠,起来就窝在被窝里看 DVD、看韩剧,看到高兴时就痛快地大笑,伤心时跟着流泪,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零食尽管很枯燥却乐在其中,姝然也常常有这样的状态,被闺蜜们常常成为抽风,不过像三八妇女节、圣诞节、情人节这些日子里还是觉得很孤单的,尽管有男生相邀但总是会在自己否定自己,自己排斥自己,也排斥别人的思想斗争中让该有的约会溜掉。

3、爱电脑、爱上网、爱挑战

我们算是北京的一类人群的缩影了,我们长于当今的消费文化环境下,在物质追求上更加注重感性化、爱电脑与上网甚于爱书、家里可以没有电视机,但一定要有电脑。再大的电视也只是摆设,电脑才是生活之必需。整夜上网而不会为了自己的健康牺牲嗜好,总是改不了丢三落四的毛病,姝然的发小很多,男的女的都有,其中我的好友中,有的人就喜欢拼客,她每到周末就拼车游、拼吃、拼玩,让我最深刻的一次,她组织了一帮人拼蹦极,结果其中有几个70后在蹦极中就被那份刺激吓得连说蹦极两个字都会吓得发抖,您得承认80后是有个性的一代,敢于颠覆传统,不怕束缚,只要想得出来,就做的出来,我们本着遇到问题“百度一下”的原则,无论什么问题,都习惯上网搜索一下,包括不会写的字。且让会变着法的让着就自己过的更真实、更对得起自己。

4、渴望爱情、害怕爱情

北京的现状的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竞争激烈,人们平常都忙碌于竞争中,等到想到爱情的时候,年龄已经飞奔到自己不敢相信的数字,最终沦为剩女是自己万万没想到的,我们在熟人面前是话痨,生人面前一言不发,不是不爱说话,而是跟你没什么话可讲,但不出两月就原形毕露了。北京是诱惑太多的都市,连空气中都是诱惑,这使得很多人对爱情持观望态度,在爱情和背叛的边缘徘徊,又期待又排斥,而且在即将要经历爱情的时候,就会发现种种障碍,姝然想北京剩女多与首都这特定的环境有关。而社会给予“剩女”的压力比“剩男”要大得多。对一些并非不想结婚的“剩女”来说,嫁不出去、“异类”的感觉甚至使她们变得自卑。社会压力大、找不到伴侣的焦虑,使有些人变得敏感。在压力下,很多人选择匆匆相亲匆匆结婚,这种匆忙到底是谁之过呢?

哈哈。踩个脚印报个道

踩着楼上的脚印报道

呵呵。我最起码没有过刻骨铭心的过去,所以不符合上面特征。

to老田:哈哈,我想首先从性别方面你就不符合~

同意楼上,老田踩过届了

上海更多啥

以上特征不仅限于北京。监定完毕。
留下脚印。

找个好人嫁了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