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azy's Oasis

是你的虽失去他日总会有

Avatar

男性健康11条金标准:能在28分钟内步行3公里

男性健康11条金标准:能在28分钟内步行3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0:34 卫生与生活报

  美国十几位健康专家称,如果这11条中能达到7条,就够格称为“真正健康”的男人了。

  1。有较高水平的高密度脂蛋白

  全球每年约有35.6万名男人死于心脏疾病。“如果血液中有充足的HDL(高密度脂蛋白),就基本上不用担心了。”心血管专家埃克尔特博士指出。要增加体内的HDL水平,需要至少每周4次、每次20分钟的中等强度锻炼。正常人血液中的HDL是40毫克/分升左右,最好能达到该数字的两倍。

  2。有两个亲密的哥们儿

  这两个哥们儿不能是他目前的同事、邻居、健身教练等,总之不能是任何固定出现在他生活中的人。心理学家谢若德博士认为,如果一个35岁以上的男人符合这一标准,表明他拥有健康的社会联系,他会比2/3的男人更长寿。

  3。对以下两个问题回答“是”

  “每天早晨,你期待着去工作吗?”“每天下午,你期待着回家吗?”经过长达30年的实践研究,格雷伯恩博士发现,持肯定答案的人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非常低。

  4。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值低于2.5纳克/毫升

  前列腺癌专家海特罗那博士指出,这个指标表明他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比较低。

  5。射精能力

  在一次非常尽兴的床上运动后,他的射精量应达到5毫升。海特罗那博士认为,这是前列腺健康的最直接表现。一个简便的测量方法是量出5毫升水,倒入一个干净的避孕套内,记住水的位置,下次就能够估计出射精量了。

  6。能在28分钟内步行3公里

  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保持轻快、有力的步伐,是衡量身体健康的一个真正好方法。根据瑞典研究者的结论,一个健康的40岁男人,应该能在28分钟之内走完3公里,相当于正常步幅每分钟走134步。

  7。平衡的肌肉力量

  大多数男人热衷于让肌肉做过度的外推运动,例如俯卧撑,而真正具有平衡力量的男人则比较少。理想状况是他的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的力量比率应为 1∶1,也就是说,如果他能够拉开25公斤的拉力器10次,也就应该能推开25公斤的推力器10次;他的股四头肌和腘绳肌的力量比率应是3∶2,也就是说,若他能够负重30公斤抬腿10次,就可以用腿压下20公斤重物恰好10次。

  8。比例匀称的头颅

  在临床上,面部宽度是长度的60%为最佳。具有这样标准头颅的男人不但容貌俊美,而且对呼吸道、下颌及牙齿方面的疾病也有很好的免疫力。

  9。快速爬坡

  让他在跑步机上行走,逐步增加跑步机的倾斜度,直到再也迈不动步子。“大部分30~40岁的男人能够坚持9分钟,若能达到12分钟就很了不起了。”格雷伯恩博士总结说。如果能达到15分钟,那意味着极佳的心血管健康状况。如果心脏曾经有过问题,做这个试验前一定要征得医生的同意。

  10。将线穿入针孔,一次成功

  这意味着他有非常好的深感知力和立体敏锐性。如果穿不上针或者打球时总接不到球,应该考虑去眼科医生那里做一次检查。另外,每年的眼科检查中也需要特别做一下青光眼的检验。

  11。左右完美对称

  拿软尺量一量他的手腕、耳朵以及鼻孔的周长。如果这些地方左右对称,或相差在1毫米内,一项研究发现,那些身体最为匀称的男人跑得最快。身体越均衡,做剧烈运动时的自我控制力也就越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