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azy's Oasis

是你的虽失去他日总会有

Avatar

刚毕业时候的面试经历系列1——银行卡检测中心

今天无意间搜到了自己刚从北信毕业时找工作时写的一些面试经历,好多都已经不记得了,现在转过来,留作纪念。

----------------------------------------------------------------
[笔试] 银行卡检测中心笔经分享
----------------------------------------------------------------
中午正在二楼食堂吃饭,忽然听到手机响了起来。一接才知道是银行卡检测中心(http://www.bctest.com)打来的电话。这个公司我早就投过了。凌静远在去年就已经笔试面试了,就差签约了。我感觉有点莫名其妙,他让我今天下午1点就去他们公司,大行基业大厦,今天下午2点我还要去何玉洁老师那儿开会呢,是关于毕设的。我本想推迟笔试,但他要我最好来,不要错过一次机会,我想也是就答应了,所以就打算先给何老师发短信请假。
   于是,我就回来问静远相关的事。静远说之所以给你打电话就是因为他昨天拒了银行卡检测中心,是招不到人了,所以重新招。他还给我说了说笔试的内容,给我那里一本书,里面有他当日做的的一个算法。让我拿着路上看。
   我拿上成绩单、学生证、六级证书(他们要求的)就坐车去了。很顺利出门就坐上了944支,到盛唐饭店下车。找到了大行基业大厦,坐电梯到了16楼,一看表来早了刚12:40。我按了门铃就有人来出来招呼我了,后来才知道他就是负责招聘的年先生。
  我们聊了会儿,我出示了我的证件,他拿去复印了一下,让我填了一张表,就带我去研发室做笔试题了,先是20分钟完成的英译汉,我有点犯傻了,好多次都看着眼熟,也有个别的词不认识,这样翻起来就累死了。那个年先生过来看我的时候我还没做完,时间已经差不多了,他又给了我几分钟。我勉勉强强做完了。下面是一张智商和专业的试题,要求一个半小时完成。
   智商题20分,两小题:一道是要用一笔划四条直线把一个3×3的9个点串起来。我一开始没思路。另一道是“两个分布不均匀的香,每一个燃烧需一个小时,问有什么办法可以确定十五分钟的时间”。这个我更是想不错来。我两个交叉着想,最后先想出了第一道。
   然后是程序基础题。求一道是一个表达式的逆波兰表达式;另一道是一个简单的程序填空题。都比较简单,刚开始我不确定逆波兰表达式是不是后序表达式。后来找机会问了一下。
   最后是一道编程题。对于任一个正整数n,求一个最小的正整数m,使n*m的结果为0和1组成的。(例如n=715,则m=14,结果就为10010).还要上机调试。
   这个程序我是这样写的。
   int find(int n)
   {
   int s,t;
   for(int m=1;;m++)
   {
   s=n*m;
   t=s%10;
   s=s/10;
   while(t==1||t==0)
   {
   if(s==1||s==0)
   return m;
   else
   {
   t=s%10;
   s=s/10;
   }
   }
   }
   }
  
  上机测试修改后就上面的程序了。
  还差20分钟左右的时候我就交了,后来另一个就给我去判了,还查了我的上机测试结果。
  
   判完我就被安排去和一个老总见面去了,还有那个给我判卷的。聊了一些我简历上的东西,我作过的一些项目。那个老总说我答得不错,我总算心理平衡了一些,因为英语做得太差了。
  
   就这样我和年先生又聊了一会儿,他看我不耐烦了,就说2天左右给我结果,让我先回来了。回来了就4:30了。
   通过我对这个公司的初步认识和了解,这个公司现有员工30人左右,主要是对各类银行卡的测试,还有一些内部项目。感觉不是很有发展前途。

我也是何老师带的毕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