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关于摄影

from: Lei GAO Photography
摄影的想象力部分来自于技术上的预见能力,还有部分来自于理论上的抽象能力,还有一部分来自于生活中的概括能力。有了想象力,还需要一个基础,就是摄影者要心地善良。

曾经跟曾璜说起过:“我要站在一个很高的地方,看看一种叫人的生物在这个星球上干了什么?”这个非常非常困难,我难以把各种文明和文化揉捏在一起成为一个大杂烩而使之成为我的世界观的一部分。还是做凡人,但是思想可以信马由缰的。

“用你的东方视角来看别人的生活。”我的前辈给过我忠告,他在西方强势文明的圈落中打转了大半生。

“什么是弱势群体?你真的关心了吗?你不要糊涂,这个星球上最凶恶的动物是人类。”我的前辈很不高兴看到我拍摄的人类的苦难场面。

“你除了告诉人家这里发生了什么,那里发生了什么,怎么就不告诉人家为什么?”我的前辈一句话把我苦心经营的影像彻底丢进了垃圾桶。

“你以为影像不可能承载那么多的内容吗?是的,绝大多数是的,那么你去拍不属于绝大多数的吧。”我的前辈在我看不见路的时候,告诫我。

我去去就回,为了交一份作业,讲一个用东方人的视角看到的故事,发现为什么人类是最凶恶的动物,为什么会发生那么多的不该发生,把我的图像变得再重一点。

羡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