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Oracle服务器修改机器名

Q: 机器上装完了Oracle之后,修改了机器名,然后 OracleCSService 服务、OracleDBConsole 服务无法启动,OracleTNSListener 服务一启动就自动停止。如何解决?


A:
方法1:修改完机器名之后,需要修改文件:
D:\oracle\product\10.1.0\Db_1\network\admin\listener.ora

D:\oracle\product\10.1.0\Db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
中的机器名为新机器名。

同时修改
D:\oracle\product\10.1.0\Db_1\oc4j\j2ee\OC4J_DBConsole_原机器名.原数据库名

OC4J_DBConsole_新机器名.原数据库名
即可。

方法2:通过 Net Configuration Assisant 重新配置,一路回车就行了。

方法3。通过 Net Manager,在 监听程序 节点下直接修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