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中纪委驳斥中国对党员和对平民使用两种法律说法

from: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巡视工作的有关情况。针对中国对党员和对平民“使用两种法律”的说法,中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进行了驳斥。

  干以胜表示,说中国针对平民和针对党员有两种法律,这是一种偏见,甚至是对中国法律的一种曲解。陈良宇在被立案查处之前,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上海市市委书记,可以说是位高权重,但是他触犯了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照样受到严厉的惩处。充分证明,在中国在党纪国法面前是人人平等的,不存在有两种法律的问题。

  对于山西黑砖窑案中对党员官员处理是否偏轻的问题,干以胜说,关于山西“黑砖窑”的问题,现在无论是从法律方面还是从党纪政纪方面都已经做了处理。据了解,凡是给予法律处理的,都是依法进行审判的,处理都是有依据的。现在已经对95名党员和干部,做出了党政纪处分。对这些人,凡是涉嫌犯罪的都移送司法机关,不存在以党纪来代替法律的问题。而且对这些人的处理都是非常严肃的。这个案件,处理了这么多党政负责人,尽管都是基层的,但是说明官方对追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是非常严肃的,没有出现以纪代刑的情况。(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