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28日晚月全食

根据天文测算,这次的月全食可分五个阶段:16时51分,月亮刚好接触地影,天文上称之为“初亏”;接下来是“食既”17时52分,月亮恰好全部进入地影;“食甚”是18时37分,月球进入地球影子最中间处;北京观看到月亮升起是18时51分;“生光”是19时23分,月亮刚好从地影冒出,北京可观测;复圆是20时24分,月亮完全脱离地影,皎洁的圆月又重回天空,北京可观测。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介绍,对国内绝大多数地区而言,这个季节天色暗得比较晚,不能观赏到此次月全食的整个过程,但却由此能够欣赏到带食月出,可以说是“因祸得福”。另外,月全食最精彩的时刻,即月亮进入地球本影的最深处,公众也是能够欣赏到的。

强烈关注ing
中午下暴雨了,正担心ing

貌似今天有云啊……

血月之夜,大凶之兆
hoho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