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AppEngine学习笔记1——Django与AppEngine的结合

开篇:既然google提供免费空间,咱也不妨来试用一下,不用想太多,就当玩儿而已。当然,这条贼船不是很容易上的,用的是咱比较不熟的Python,那好吧,就先从Python开始。

HelloWorld之类的东西见 http://code.google.com/appengine/docs/

我们先来找找成熟的Web框架吧,这儿有Python WEB应用框架纵览
我听说过的Python的MVC框架就是Django了,这个词儿啥意思咱到现在都没整明白(刚在Django 的FAQ找到:来源于一位比利时的爵士音乐家Django Reinhardt,吉普赛人,被认为是1930年以后20年里,直到1950年,世界上最好的吉它演奏家),反正吧,人家MVC设计,是一个包括模板系统、对象映射、缓存系统、方便的管理界面、高级URL设计、等等的开源框架,总之很牛B就是了。
Django的当前版本是0.96.2,主页在http://www.djangoproject.com/

下回来Django,解压开,执行

setup.py install


失败,说是找不到"/django"目录。外事不决,问Google,果然,有消息了,人家对windows文件系统很鄙视:

from: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618678/
将setup.py的第24行:
package = dirpath[len_root_dir:].lstrip('/').replace('/', '.')
改成:
package = dirpath[len_root_dir:].lstrip('/').replace('/', '.').lstrip('\\').replace('\\', '.')


安装完了,想研究Django的,可以去这儿看看Django Step by Step使用 Django 和 Python 开发 Web 站点,只是这内容略微老了点而已。

然后咱们把Django弄到AppEngine里面去,这儿有一篇文章,看看基本上就会了:Django on Google App Engine in 13 simple steps
提醒一下,这篇文章贴在页面上的代码有点问题,Python的缩进是它的语法,缩进不对了,错误提示会让人很莫名其妙的。直接下回来人家的代码包就好了,也不用拷贝粘贴是不是?

附带说一句,code.google.com上有不少关于Django的东西,我就在一个google-app-engine-django上绕了半天,最后还是放弃了。

Update:(2008-6-5 12:23) 今天发现AppEngine安装上之后,在Lib目录下有Django目录,是0.96.1的,安装的时候有同样的问题。这至少说明AppEngine是支持Django的,可以放心大胆的用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