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成熟的标志

from: 译言

你是否成熟了?

测试之一就是看你是否还有小孩的逃避反应。当你还是个小孩时,如果让你做一件难事,你会吵着说“我做不到”,而成年人则很可能会让你松口气。作为孩子你有一个神奇按钮,当你说“我只是个孩子”是按钮就被按下,你就可以脱离困境。但是作为一个大人,你不能逃避。当然大人也可以逃避,但是他们会遭到无情的修理。

判断是否成人的另一个办法是看他们面对挑战时的反应。面对来自大人的挑战,未成年人会承认大人的支配地位。如果一个大人说“这想法真烂”,小孩或者垂头丧气地爬走,或者反抗。但是反抗就意味着承认自己的不利和从属地位。大人对“这想法真烂”的反应只是看看对方,说“真的吗?你怎么会这么想?”

当然有的大人面对挑战依然很幼稚。罕见的是有的孩子面对挑战时像个大人。但你发现这样的人时,不管他年龄如何,他就是个大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