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关于测试

from: 某网站,具体地址不详
  在微软,项目经理多是本科学历,系统设计多是硕士学历,而测试多数是博士学历。
  建构和解构是两个方向,但是一个是正方向,一个是负方向。正反向往往代表了缺省的前进方向,这是中小软件公非常清楚的。而反方向起到的是阻力的作用,如果正方向的前进是在有阻力的前题下,那么这种前进反映了克服阻力的能力,这也就是体现了开发流程的科学性和品质的有保障性。
  目前国内的公司在测试方面还存在刚刚萌芽的阶段。少数公司在逐步取得产品市场领先的基础上,把余力开始向产品质量和服务转移。测试本质是一个保障产品质量和服务(体现用户需求)的工作。其前题是品质和服务意识,当然,还需要有足够的资源。随着整个产业的价值链在逐步向服务业转移,很自然地测试会在未来软件业发展中有着极大的前景。
  如果说正方向代表利益,那么反方向是保证这种利益的持久性和提升正方向推进的力度和能力。所以测试是门很深的学问,完全需要具有丰富设计和开发经验的人来担任。只是目前资源对多数公司来说不够充分,或者多数上层还未具备领先的服务和品质意识。才使测试停留在浅显的纯功能测试和手工测试阶段。

呵呵,更喜欢做项目经理
看来没希望了

项目经理主要是做跟人相关的工作,如果你对这个有兴趣,当然不能光走技术的路子了。学历会对起点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归根到底还是非技术的因素起决定性作用。

坦白说,我不太喜欢做项目经理。仿佛更喜欢做点顾问什么的。不确定。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