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key-value分布式存储系统

key-value分布式存储系统,查询速度快、存放数据量大、支持高并发,非常适合通过主键进行查询,但不能进行复杂的条件查询。如果辅以Real- Time Search Engine(实时搜索引擎)进行复杂条件检索、全文检索,就可以替代并发性能较低的MySQL等关系型数据库,达到高并发、高性能,节省几十倍服务器数量的目的。以MemcacheDB、Tokyo Tyrant为代表的key-value分布式存储,在上万并发连接下,轻松地完成高速查询。而MySQL,在几百个并发连接下,就基本上崩溃了。
  虽然key-value分布式存储具有极高的性能,但是只能做类似于MySQL的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id = 123;简单主键查询。
  “搜索索引引擎+key-value分布式存储”能够实现高并发的复杂条件查询、全文检索与数据显示。但是,由于索引更新需要时间,目前还不能实现完全意义上的Real-Time Search(实时搜索),只能称之为Near Real-Time Search(准实时搜索)。“搜索索引引擎+key-value分布式存储”除了做全文检索外,还可以在允许的索引延迟范围内,取代MySQL进行复杂条件查询。

  这儿有两篇文章不错,可以看看:
Richard Jones: Anti-RDBMS: A list of distributed key-value stores
Building a terabyte-scale data cycle at LinkedIn with Hadoop and Project Voldemort

前段时间看memcached,还不错。

memcached是只放在内存中,不存储的。目前流行的k/v存储都是兼容memcached接口的。

you can take a loot at couchDB

couchDB 是一种方案,我给的链接里面第一篇提到了,似乎也存在一些问题。Although many people are using CouchDB in production, their FAQ points out they may still make backwards-incompatible changes to the storage format and API before version 1.0.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