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2011年的25个面试问题

1、如果你被缩小到一根铅笔大小,然后被困在一个搅拌机中,你将如何走出来?(据说来自高盛)

2、一枚二十五美分硬币四周有多少凹槽? (据说来自德勤)

3、武术的理念是什么? (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用到这个问题时说,她希望应聘者引证上世纪七十年代电视节目《功夫》中的金贵祥说的话:“我追求的不是去了解答案,而是理解问题”。)

4、请向我解释一下,过去十年中本国发生了哪些事情(据说来自波士顿咨询公司)

5、将怪异分为从1到10的十个等级,你属于哪个等级(据说来自Capital One公司)

6、你能够在这个房间中放下多少个篮球?(据说来自谷歌)

7、在25匹马中,挑出速度最快的3匹。每场比赛只能有5马一起跑。所需要的最少比赛次数是多少?(据说来自彭博资讯)

8、如果你可以成为任何超级英雄,你会是谁?(据说来自美国电报电话公司)

9、你有一个生日蛋糕,只能切三刀,将之切成相等的八份。你如何切?(据说来自黑石投资组合管理公司)

10、给定数字1到1000,如果对你每次的猜测给予“高了”或“低了”的回答,你最少需要问多少次能找出确定的数字?(据说来自Facebook)

11、在一场比赛中,如果你有5,623名参与者,需要举行多少次比赛才能决出最后的冠军?(据说来自亚马逊)

12、一个苹果价值20美分,一个橘子价值40美分,一个葡萄柚价值60美分。那么一个梨多少钱?(据说来自Epic Systems)

13、有三个盒子。一个盒子里全是苹果,一个盒子里全是橘子,还有个盒子里面既有苹果也有橘子。这三个盒子上的标签都贴错了,无法从标签上判断盒子里具体装的什么。只打开一个盒子,而不看盒子里放的什么,你从其中拿出一个水果。通过看这个水果,你如何能够迅速正确地标明所有这三个盒子?(据说来自苹果)

14、在曼哈顿有多少个红绿灯? (据说来自阿古斯信息和咨询服务公司)

15、你身处一间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你有19只灰色的袜子和25只黑色的袜子。你从中拿出两只配成合适的一对的概率是多少?(据说来自Convergex)

16、木材和酒精有什么共同之处?(据说来自Guardsmark)

17、不使用称重机器,你如何称一头大象的重量(据说来自IBM)

18、你有八个便士。七个的重量一样,但有一个重量轻些。你还有一个天平。在三步内找出此便士。 (据说来自Intel)

19、你为什么认为只有一小部分人口年薪能够超过15万美元?(据说来自New York Life)

20、你手上有20个人。将他们组织起来,弄清楚去年在你的地区售出了多少辆自行车。(据说来自斯伦贝谢公司)

21、这个城市每周要消费多少瓶啤酒?(据说来自尼尔森公司)

22、2000的平方根是多少? (据说来自瑞士银行)

23、一列火车以60英里的时速从圣安东尼奥开往休斯顿。另一列火车以60英里的时速从休斯顿开往圣安东尼奥。休斯顿和圣安东尼奥之间相距300英里。如果一只鸟从圣安东尼奥以100英里的时速飞出,在遇到从休斯顿开来的列车后掉头往回飞,遇到从圣安东尼奥开来的列车后再掉头往回飞,如此往复,一只在两列火车之间飞,在这两列火车相遇时,这只鸟飞了多远的距离?(据说来自USAA)

24、M&M巧克力是怎么做出来的? (据说来自USBank)

25、如果你刚从你的叔叔那里继承了一家披萨店,你会做什么?(这个问题来自大众汽车。这家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BNET,尽管该问题肯定不那么规范,但是公司的业务分析师经常不得不接手和管理由其他人开始的项目,因此,这个问题可能让经理尝试去了解,应聘者会如何运营一个他们‘继承来的’项目。)

====================
除了几个最简单的问题,其他的我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