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创业失败只有一个原因——懒!

from: i黑马

一天朋友问黑马哥:你采访了大大小小那么多创业者,他们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黑马哥说:勤奋。他继续问:还有呢?黑马哥说:没有了,只有勤奋。

黑马哥所见过靠谱的创业者,没有一个是不勤奋的。黑马哥所说的勤奋分两种,一种是肢体勤奋,这个很明显,从他的工作时间、效率就可以看得出。(黑马哥不详细阐述并不是因为不重要,而是它的重要性太明显了。)另一种勤奋是思维上的勤奋。

创业路艰辛,四体不勤的人根本不能称之为创业,但凡真正开始创业,然后死掉的人,都是因为思维上的懒惰。但很多人往往会忽略思维上的勤奋,并拼命靠肢体上的勤奋来弥补。举个例子,凡是在同一件事情上犯两次以上错误的人,以及有拖延症的人,都是典型的思维懒惰。

思维懒惰,就是不愿意把一件事情想透彻。
思维懒惰,就是不愿对问题设立防范机制。
思维懒惰,就是思维惯性。
思维懒惰,就是放弃独立思考。
思维懒惰,就是没有格局观。
思维懒惰,就是固守旧习。
思维懒惰,就是对知识漏洞的容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