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将win7设置成无线热点

以操作系统为win7的笔记本或装有无线网卡的台式机作为主机:

1、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2、启用并设定虚拟WiFi网卡:
运行: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ifyr key=sinzy.net

mode:是否启用虚拟WiFi网卡,改为disallow则为禁用。
ssid:无线网名称
key:无线网密码,八个以上字符

只使用mode=disallow禁用虚拟Wifi网卡

开启成功后,网络连接中会多出一个网卡为“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的“无线网络连接 2”。这时会有一个红叉。

3、设置Internet连接共享:
在“网络连接”窗口中,右键单击已连接到Internet的网络连接,例如“宽带连接”,选择“属性”→“共享”,勾上“允许其他用户....来连接(N) ”并选择“无线网络连接 2”。

确定之后,提供共享的网卡图标旁会出现“共享的”字样,表示“宽带连接”已共享至“无线网络连接 2”。

4、开启无线网络:
运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虚拟WiFi的红叉消失,WiFi基站已组建好,主机设置完毕。

用其他设备搜索到无线网络ifyr,输入密码,上网吧!
(关闭无线网: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系统重启后,需要再次运行此命令。
如果这时候无线仍然不能上网,就需要重新设置一次连接共享,然后再运行此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