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如何在Office2010中插入Flash动画

首先要装Shockwave Flash ActiveX。(我恨绑软件的安装包,就算是Google的软件也不行)

然后,打开Office 2010,在功能区打开“开发工具”标签。
在功能区空白地方点右键,选择“自定义功能区”,然后在右侧列表中将“主选项卡”中的“开发工具”前面的复选框选上。(默认是未选的)

接下来,在文档中插入控件。
打开pptx文档,点击“开发工具”中的“其他控件”(由锤子和扳手交叉叠放组成的一个小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Shockwave Flash Object”或者“Shockwave ActiveX Control”都行(推荐前者)。然后页面中就出现一个控件。

然后,设置控件。
选中控件,点击右键菜单中的“属性”,在弹出窗口中设置Flash动画的属性。其中Movie是路径,好像要用绝对路径。AutoLoop是自动循环播放。剩下的设置应该就不用说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