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李鸿章

最近在听《罗辑思维》,罗胖挺能扯的。还有《晓松奇谈》,搞笑松更是扯到没边了。
回顾了2014年的,比较有感触的是说李鸿章这一期:迷茫时代的明白人

以前认识浅的时候,超级鄙视李鸿章。
去合肥的时候,路过李鸿章故居,也就是李鸿章纪念馆了,懒得进去看。

好吧,不多废话了。

罗胖拿李鸿章跟同时代的人比较:
左宗棠,活在过去,跟历史上的恩怨较劲,纠结在辉煌历史和人情恩怨之中。
李鸿章,不跟历史叫板,向前看,从来不沉在历史恩怨里面难以自拔。

张之洞,眼光超拔,对未来既贪婪又恐惧,给自己设定无法到达的目标同时首鼠两端。
李鸿章,不跟未来较劲,日拱一卒,不喊口号,有条件就把事业往前拱一点点。

翁同龢,一生被各种官场关系纠缠,把巧妙用在对人上。
李鸿章,对事不对人,不被任何所谓的周边关系的巧妙而绑定,注意力都在事上。

最后:所谓活在当下,就是从现在出发,做现在该做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是做给现在老板用的,但同时都是做给下一个老板看的。

.....能说曾国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