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windows vista以上版本的junction创建

以前创建软链接都是要使用junction,还要安装junction才能使用。
软连接的好处是当作文件夹使用,也就是说不是一个快捷方式,而就被当作一个文件夹或者文件来使用的。

自Windows 2000开始,便为NTFS卷引入了对名为Junction Point的symbolic link(符号链接)的支持,但是,Junction Point在Windows 2000、XP、2003中,只能被用于文件夹和卷,而不能用于文件。
在Windows Vista之后,symbolic link终于也开始支持文件了。

MKLINK [[/D] | [/H] | [/J]] Link Target
    /D      创建目录符号链接。黙认为文件符号链接。 
    /H      创建硬链接,而不是符号链接。 
    /J      创建目录联接。 
    Link    指定新的符号链接名称。 
    Target  指定新链接引用的路径(相对或绝对)。

创建:
如果要创建一个把“C:\TEMP”文件夹指向“R:\TEMP”的符号链接,如下所示。
MKLINK /J "C:\TEMP" "R:\TEMP"
创建完成后,可以用Dir命令来查看一下。

删除:
直接删除就好,相当于删除一个快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