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INFP 人格 - “调停者”

INFP 人格 - “调停者”
INFP是真正的理想主义者,甚至从最坏的人和事件中寻找好的线索,以及改善事情的方式。虽然可能看起来冷静,内向甚至害羞,他们的内心火焰和热情可以光芒四射。仅占人口的4%,INFP常觉得不被理解,但当他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时,之间的和谐会不断产生出快乐和灵感。
作为外交家(NF)类型的一员,INFP被他们的原则,而非逻辑(分析家型),兴奋(探险家型)或实用性(守护者型)所引导。当决定作何行动时,他们以荣誉,美好,道德和善良为准则,他们跟随着意图的纯粹性,而非奖惩。INFP类型的人以这样的品质为荣,他们也的确应该这样,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些内心里的驱动力,这会让他们感到孤独。

我们知道自己是谁,但不知道自己能成为谁
在好的情况下,这些品质使得INFP能与他人深层地交流,自如地使用明喻和暗喻,理解和创造象征符号来分享看法。这种直觉型的交流方式很适合创造型工作,不出意料,很多著名的INFP是诗人,作家和演员。对INFP来说,理解自身和周边环境很有必要,他们在自己的作品中寻找这些意义。
INFP很有表达自己的天赋,擅长使用暗喻和虚构人物来表现自己的美丽和神秘。
INFP高超的语言能力不仅限于母语,像很多属于外交家类型的人一样,他们有学习第二(甚至第三!)语言的天赋。他们的善交流也与爱好和谐的愿望完美结合,这在外交家(NF)中比较常见,并能帮助他们在找到目标后顺利前行。

听很多人说,对很少人讲
与他们相对应的外向型不同,INFP的注意力只集中在很少的人身上,只因为一个原因-分散注意太耗费精力,甚至会因为世界上太多无能为力的坏事而感到沮丧。这可能会让INFP的朋友感到难过。
如果不够小心,INFP可能过于关注追求美好而忽视必要的日常琐事。INFP经常沉浸在深思中,比任何人格类型都更享受设想和哲学的思考。如不加抑制,INFP也许会减少与人接触,缩回壳中,这可能需要朋友和伴侣非常努力才能把他们拉回现实世界。
幸运的是,仿佛春天的花朵,INFP的情感,创造力,利他和理想主义总会不时地报酬他们自己和所爱的人,不是通过逻辑和实用,而是一种时刻启发着同情,善良和美好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