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双子座

总有一、两个显著的优点及特大号的缺点:

双子座的人通常都有一、 两个显著的优点及一、两个持大号的缺点。 这使得你在赞美或批评双子座时,都容易流於夸张与情绪化。 要得体地描述双子座人的性情,得花时间与他朝夕相处,才能证据充分,一针见血。

一般人认为双子座是双面人,具有双重性格。 这是因为一般人在观察人的时候, 久缺变化观察角度的能力所致。 一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双子座,必具有相当强强的语言技巧及沟通能力, 他同时了解人和鬼,却不能因此论断他是既人且鬼, 或可人可鬼,甚至说他不人不鬼的。 他只对存在於宇宙之间的事物,比常人多一分因好奇而得来的理解力。

因此,要了解双子座,你的好奇心与理解力都不能太差。

在俐落中有许多难以分黟的层次:

察颜观色,是双子座人的看家本领。 加上他的口才,他总是很快便能有效掌握住别人的心思,并说服对方。

双子座人的眉眼和他的手脚一样俐落, 但在俐落中又带著许多难以分黟的层次;刚中带柔,细而不乱。 是企划与管理部门不可多得的人才。 而且他的执行能力亦强,只是较不信任别人,宁可独自接受挑战。 别误会他是那种喜欢揽功在身的人,他只是欣然接受应得的标榜罢了。

双子座的人爱名, 但又不愿浪得龚名,他喜欢自己成为别人心目中的「实力派」人士。 他喜欢做起事来有声有色, 虽不必一定要标新立异,却也绝不能不坚持自己的独特风格。 他很高兴远亲近邻知道他是一个和善的、愿意合作的, 却不会为了任何人委屈自己,使自己看起来俗鄙、乡愿。

为求完美不择手段:

双子座的人多半机智而巧辩, 如果他同时具正义感,那麽他为人处世的「技术」便不至於成为「诈术」。

一向被人敬畏、尊重的双子座, 会对别人多信任几份,这时很容易被暗算,而他将以牙还牙,绝不以德抱怨。

双子座的人赏罚分明,不肯纵容「坏人」。 别人越是卑鄙, 他越是高尚,这会使卑鄙之人更形卑鄙,自然无法立足於人群。

双子座追求完美的方式,是非常多元性的, 不会只依赖一种方式来达成他对完美的要求。 如果他是一个作家,当他希望表达他对「雨」的感受时, 发现诗的形式难以完整表达, 便会再以散文或小说、戏刻来试著表现,当然也可能自创一种文学的形式来写「雨」。 只要「雨」被完善无缺地呈现在文学,他不在乎是什麽样的形式。 更有甚者, 他若觉文学无法完善地表达他对「雨」的感受,一定会想到以电影或音乐来试试看。

为了追求完美,不择手段。 这与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是有相当大的差距的。 实质的利益并不能直接掳获双子座的心, 虽然他也喜欢实质的利益,但是更重要的是不可动摇的意义与名声。

放开心情人生如戏:

曲折、离奇的氛围中, 双子座的人嗅到爱的情的踪迹了。 他开始推敲,联想,反覆判断。他逗弄你,搔你的痒处,不会很快告诉你真正的意思。 你得禁得起他的撩拨,又沈得住气。 直到他表明「来吧,攻击我」,你才可以真正行动。 但别开心,他不会这麽轻易被攻陷,即使蛮想被你攻陷,他也要你陪他「玩」上一段。 你很可能觉得他在折磨你, 不如放开心胸,你搞清楚人生如戏,就不会那麽怨他了。

双子座是最有趣的情人。 爱情的游戏,他百玩不厌,并且花样层出不穷, 你若不能与他一起享受这个类型的爱情气味,不如趁早打退堂鼓吧。

婚姻?这种被法律保障(也可以说束缚)的情感关系,对双子座的人而言,实在乏味。 但他不是那种从小就抱独身主义的人,只不过一旦离了婚就很难再婚罢了。

寒……追求完美的是我们 Virgo……

天哪,我是双子座么,不认识自己了!

发信人: smilestone (石头疑无路), 信区: Astrology
标 题: 大话双子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Sat Apr 24 22:25:02 2004), 转信


双子确实洒脱,可是却不是别人看见的那样,为什么?因为双子的身体有两个灵魂。我可以到一个地方散心,然后瞬间忘记全部的伤口,但是,当内心深处那个会念旧,会感慨的自我出现的时候,愈合的伤口又会瞬间裂开。有些人看到双子突然快乐,或者突然不快乐,就会觉得这个人太善变,难应付。但事实上呢?就我个人的体验,当我突然很忧郁很难受的时候,我会很想有种方式发泄,但是,双子不喜欢麻烦别人,总会担心打扰到别人工作,打扰到别人的什么什么,所以双子,往往宁愿自己躲着哭。双子不会不讲理一定要你陪他(她)。很多的时候,都觉得双子在精神方面有一点点的自虐,说不出来的感觉都自己承担着。
【因为双子始终不愿意把自己完全暴露出去,也不愿意成为别人的负担。】
自己都想飞,何必阻止别人飞?然后,双子确实适应能力要比别人强,所以,双子会在悲伤的时候找到另一种让自己快乐的方式,然后尽快地快乐起来。双子其实很保护自己,别看双子好像满身都是不在乎的劲儿,其实有时候是带了自我强迫的,只是生性如此,所以一切举止自自然然。记得有过这么一句话,双子最终相信的始终是自身的另一个自我。因为双子聪明,善于察言观色,同时又必须承认,双子过于敏感。所以双子是贴心的,对双子自身而言却很辛苦,他们常常缺乏安全感。假如对方不能给予肯定,双子尝试一番之后,如果不得道,双子很可能就自己走开了。因为对于双子来说,忘记比被伤害要好受一些。
【所以你爱双子,就要让双子信任你的爱。】
告诉双子你爱ta,ta不会嫌你说得太多。虽然双子听到的时候不会说很高兴很兴奋,但是ta会很安心。你给ta信心,ta不会轻易离开你,如果你成天怀疑ta,防着ta,ta反而会接受你的心理暗示,开始觉得厌倦,甚至选择离开。
谁都会有脆弱的时候,有人不希望伤心的时候有个肩膀让自己靠吗??
双子有独立的时候,但是不要忘了,双子心里还有另一个自己,
那个自己需要别人的宠爱,而且还是个小孩。
也许有些人不相信,但是很多星座书也都有提到,双子是最没有安全感的星座之一。加上双子又不喜欢麻烦人,所以很多的时候双子就只好一个人默默忍受内心深处的煎熬。
在爱情上也是这样,因为双子重视朋友,加上朋友多,交际比较广,所以相对水象星座看起来会比较冷漠。
双子爱玩爱闹,也不是特别在乎一些世俗的东西,所以给人看起来就是花心。
也许双子比别人容易忘记爱情带来的伤,容易重新振作起来接受另一段感情,但是这却并不能说双子就是很花心,双子只是接受现实,面对现实,然后改变现实让生活更好些。这样不好?

【快乐的双子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很多很多的快乐,所以双子总是希望自己是快乐的。】
从另一个角度看,双子其实很少真正一脚踏多船的,就算身边有很多蜜蜂蝴蝶缠绕,该有的界限还是知道的。原因也很简单,双子知道自己偶尔对外面的世界动心,完全是因为突然迷上某种东西,比如某个人的谈吐,某个人的风度。但是这些都是一种欣赏,都很可能会立刻消失。基于对自己的保护,双子是不会轻易对别人动真感情的,你可以看看你身边的双子,也许他(她)会跟你说他(她)好喜欢什么什么,但这些其实很多都是一种纯粹的喜欢,就跟你喜欢一种花,喜欢一部电影一样。因为双子愿意去看到别人的优点,所以会觉得这好那也不错,但是双子内心深处只是觉得这些有值得喜欢的某个特点,并不是双子就真的这个也爱那个也爱。
【双子喜欢用纯粹的眼光去喜欢一种东西,一个人,你要相信,其中没有太多杂质。】
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欣赏身边的帅哥美女,但是我做不到同时对另一个人有同样的感情。心有很多位置,最接近心脏的那个位置,只能放一个。
双子的身体里只有一个灵魂是用来爱人的,其他灵魂要交朋友,要学习新东西,要看世界,要做很多很多的事。他常改变主意,其实只是身体里的人换了一个,那个很爱你的突然下了台,他一下就冷了。如果你可以让那个他又跑出来,你会发现,他又热了起来。爱情这种东西太累,而且免不了一些束缚,对于喜欢自由崇拜自由的双子来说,这种东西能拥有就好了,多了会压抑到死。
【双子懒得花心。】
只要不是原则上的东西,双子都挺好商量,
因为这些对他来说并不是很重要。还有一点,就算双子觉得你们可能没有结果只有过程,他其实也会幻想你们一起慢慢变老,也希望你抱着这种态度跟他在一起。他内心渴望,只是,除了那个会爱的灵魂以外,他的思想比较现实。如果你跟他能互相信任,其实双子会是个很好的伴侣。双子异性朋友多,无聊也会幻想一下,但是双子毕竟只有一个灵魂用来与人相爱。
【双子其实挺傻,双子很善良。】
双子会跟不适合的对象说88,双子没有土象星座的实在,双子心里还有小小美丽期待。有人说双子这样叫花,可是事实上这是伤害最少的一种分手了。如果有个人拖了你好几年,都不跟你说分手,那才叫伤害。老实说吧,如果有人不需要回报地爱你,对你好,多好的一件事啊!喜欢拖着的人其实说穿了,多少有一点心理,害怕失去一个对ta好的人。怕伤害人只是借口。拖越久伤害越大。好心分手。双子会放你走,如果他不爱。孤独那么多,寂寞那么多。双子宁愿继续寂寞,不拖你时间。
双子只是傻,不是花心。
好像很长了,有机会再写了,呼呼。

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像自己写的一样,而且我认识的双子也大抵如此,神奇了……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双子座
常常很伤心,常常很寂寞

评论已关闭